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2010联想青年公益训练营开营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26日12:04

  知名专家培育公益新秀 “联想之星”首纳公益人才

  2010年7月26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举行2010青年公益训练营开营仪式,迎接从全国百余所高校选拔出的27支公益创业团队。在为期4天的公益训练营中,联想将邀请知名的公益专家、商界领袖和传媒精英,为创业团队教授内容丰富的公益创业课程,提升他们的公益创业技能。他们还将与联想志愿者一起开展“公益嘉年华”活动,向公众宣传公益理念。

  开营仪式上,作为国内著名的创业培训组织,“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以下简称“联想之星”)揭晓了开办以来首批接纳的公益创业团队。经过半年多的考察评审,倡导应对气候变化的CYCAN(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和从事亲子朗读的“小考拉亲子童书馆”,凭借出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团队综合素质,从上届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十强团队中最终胜出,入选2010年“联想之星”。今年9月,他们将与来自全国的科技创业精英一起,学习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和方法。届时,包括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内的多位联想高管,将向学员们亲自授课。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Ian Robinson,YBC执行总干事张惠玲,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甘东宇,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于秀红,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陈红涛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联想开展青年公益创业计划,旨在发掘和培养中国公益事业的新生力量,以一种创新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中国自然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益创业团队的爱心与才华,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当代青年的责任感和创造力。我相信只要他们坚持梦想、脚踏实地、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在公益创业的路上走得更长远,更精彩!”

  此次入围公益训练营的27支创业团队,绝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历经三个月的层层选拔,从全国18,55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开营仪式上,他们分别领取了一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一台联想ideapad Y460笔记本电脑。他们的创业计划涉及环保、教育、扶贫、社区服务等领域。其中,来自北京的“绿手指”团队,利用厨余废油制作肥皂,倡导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来自昆明的“紫草”团队,致力于帮助低收入家庭掌握工艺品制作技艺,并为他们搭建销售网络,从而提高家庭收入。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表示:“联想以前瞻性的思维,坚持公益创新,推动了公益创业理念在中国的广泛普及,为中国公益事业发掘和培养了新生力量。”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Ian Robinson表示,“在英国,NGO及社会企业等社会组织在传递政府服务、解决社区问题、支持社区发展方面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代,社会企业在全球增长迅猛,在中国也处在充满活力的初级阶段,在这样的时代,通过联想这样的比赛,年轻人也有机会塑造未来。”

  公益训练营期间,联想邀请了来自公益、商业、媒体等领域的创业导师,为创业团队面授技艺。其中,来自联想控股的专家将为团队讲授创业和投资方面的课程,并帮助他们提升创业能力和素质;来自“多背一公斤”、“乐创意”、“瓷娃娃关怀协会”等公益组织负责人,将与创业团队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联想员工志愿者则将与创业团队结对子,分享他们在IT、营销、财务等机构运营方面的才智,长期支持公益创业项目的发展。

  公益训练营结束后,27支团队将返回各地,利用1万元创业种子基金和联想ideapad Y460笔记本电脑进行初步的创业实践。9月7日至9月11日,27强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决出全国10强,他们将赢取联想集团资助的10万元创业资金。

  2009年,联想实施了首届青年公益创业计划。今年4月,联想以“飚爱心 创未来”为主题启动了2010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希望借此继续支持青年群体的就业和成长,并呼吁更多机构关注青年公益创业,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创新发展。活动在全国120多所高校举行了校园宣讲会,9万多名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了公益创业的理念。在一个月的报名期内,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的18,557份公益创业计划书,涉及环保、教育、扶贫、社区服务等多个公益领域。与此同时,超过800万的青年朋友通过网络关注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