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2010联想公益训练营举办专业培训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8月03日12:04
 

  知名专家倾囊创业智慧 青年学子尽享公益盛宴

  “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公益创业的知识,同时也让自己更加信心倍增。”“虽然公益创业同样会面临各种困难。但只要坚定信念,敏锐地把握社会需求、拥有创新的公益模式,并长期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获得公益创业的成功!”参加完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在2010联想青年公益训练营上,联想邀请公益专家、商界精英和传媒领袖为全国27强奉上了精彩纷呈的专业培训。知名专家富有激情和充满智慧的演讲,让全国27强尽享公益创业的饕餮盛宴。

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在授课
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在授课

  专业培训为期三天,从7月26日开始到7月28日圆满结束。期间,联想集团副总裁杜建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希望工程创始人之一顾晓今,IBM(中国)运营战略首席顾问白立新,《21世纪商业评论》执行主编吴伯凡, NPI公益组织中心主任吕朝,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翟燕,以及联想控股的5名专家轮番登场、倾情分享,为全国27强传授了实用的公益创业知识。

《21世纪商业评论》执行主编吴伯凡在主编
《21世纪商业评论》执行主编吴伯凡在主编

  老杜做了主题为“让爱心更有力量¬——以企业管理的方法提升公益执行力”的首场培训。他为大家分享了如何用联想管理三要素,提升机构的运营效率,从而实现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让爱心更有力量。

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在授课
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在授课

  白立新的演讲主题是“做对人生的第一件大事”。他说,年轻人投身公益领域创业,是做对了人生的第一件大事。他认为,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慈悲与善念,加上成功的项目模式,能让公益创业走得更远。白立新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北京大学“你好营养”团队代表、博士研究生林峰感动得热泪盈眶,在表达自己感受时一直哽咽着。

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翟燕在授课
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翟燕在授课

  作为公益领域的权威专家,吕朝做了主题为“NGO及社会企业的筹资”的演讲。他认为,中国正处在公益事业大发展的前夜,在政策环境、资金来源和人才供给方面为公益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随着公益创业的支持性体系的逐步完善,中国的公益事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顾晓今、吴伯凡、翟燕则分别从“公益创业的使命”、“公益创业成功的必备要素”、“如何管理志愿者”等角度和27强分享交流。来自联想控股的5名专家和27强团队按照公益领域分组讨论,帮助他们完善公益创业方案,解决组织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控股专家与社区服务组团队讨论
控股专家与社区服务组团队讨论

  此外,“瓷娃娃关怀协会”的黄如方、“视野中国”的田林、CYCAN(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的李立,以及小考拉亲子童书馆的冯霞,也和大家分享了机构运作的经验。他们通过“workshop”的形式,就组织运营模式、项目设计、团队建设等公益组织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一起深入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