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拒绝被超越 东芝R700全能轻薄本拆解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8月25日12:3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86键人体工程学键盘 宽触利落随心而动

  13.3英寸的机身嵌入了86键人体工程学键盘,设计形式则采用了目前主流的巧克力悬浮式,这点是估计是出于紧随潮流趋势的考虑。庆幸的是用户常用空格、删除、上档等按键的接触面积都很大,这对于提升用户的操控体验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机身嵌入了86键人体工程学键盘

  为了彻底抛开加注在商务本上的沉闷与呆板,R700在把按键设计成巧克力悬浮式的同时,对于按键的外观也做了钢琴烤漆工艺处理,宽触利落的按键让R700更具时尚元素。键盘上方的快捷按键数量只有两颗,分别为节能与切换显示功能,用于外放的扬声器单元也被设计与此。


按键的外观也做了钢琴烤漆工艺处理


键盘上方设计有快捷按键与扬声器单元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操控感受,R700的触摸板的尺寸采用了大规格设计,在触摸板的正上方还搭配有专门独立的快捷按键,用以在外接鼠标的情况下快速将其禁用。在触摸板的右侧,也就是机身右侧边缘位置,R700的SD卡插槽设计形式也独具一格,非常方便用户做取出/插入动作。


R700的触摸板的尺寸采用了大规格设计


触摸板的正上方还搭配有专门独立的快捷按键

  接口设计上,R700的亮点并不是很明显,主流的接口一个也没有少配置,像HDMI、eSATA这种接口早已成为标准配备,极大的方便了用户连接各种外部设备。R700的eSATA接口兼容USB功能,加上左右各一个的USB接口设计,整机共有3个USB接口,满足商务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HDMI、eSATA这种接口早已成为标准配备

  R700接口位置上的亮点主要表现在机身右侧,因为这里内置了厚度仅9.5毫米的DVD双层刻录光驱,此光驱为可拆卸式设计,但仍需拧掉机身背面螺丝才可取出,对于此光驱是否支持第二块硬盘、电池,东芝官方并没明确说明。不过我们从此处的细节上可以看出,为了让机身足够轻薄,R700在整机部件上的确是下了一番苦功。


内置了厚度仅9.5毫米的DVD双层刻录光驱


光驱为可拆卸式设计

  至此,在外观、接口等方面的评测我们将暂告一段落。作为一款业内屈指可数的超轻薄笔记本产品,相信你我对R700内部构造同样充满了兴趣,下面的将呈现R700的拆解分析内容,看看这款产品在轻薄化的道路上又有了哪些进步和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