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内地多条高世代线相继投产 不担心面板过剩


      主持人:在产业链方面,创维数码占股的LGD 8.5代线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杨东文:在产业链上来讲,液晶生产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投资非常大的一个环节。我们早先也宣布过我们准备入股在广州的LGD8.5代生产线。现在我们国家投资面板线投资者热情非常高,主要是中国市场比较大,全球最大的单一的一个彩电市场。投资者非常积极,我们知道有广州8.5代线的申请,三星在苏州的8代线的申请,南京熊猫8代线的申请,四川成都新富士康的申请。我们国家对这个有政策引导和规范的过程,这个国家现在还在批,如果批下来我们会加速这个进度,目前的状况是这样的。

      主持人:刚才您已经给我们说了很多的高时代的面板线在等待报批,如果这么多的生产线都去投产液晶面板,是不是会引起面板过剩的局面?

      杨东文:现在我还不好判断液晶面板是否供不应求,至少中国目前来讲,生产液晶面板产量和国内的消费量来讲,是短缺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高时代线、液晶面板线的投资商来投资这一块。我们在北京看到有京东方,有8.5代线在投产。河北有一条6代线马上要投产了,我们也看到原来,深圳的华星光电和TCL牵头的也在投八代线。刚才讲的那几家都在批,批下来的话,又有加入。所以我个人觉得至少目前来看,从中国本土市场来看,因为我们现在大量的还是从韩国、从台湾地区、从日本进口,所以从中国产业链的完善来看,我觉得这一块是非常有必要进行投入的。所以从全球市场来看,是不是过剩,我想这主要是基于市场竞争的供求关系。我想这是一个液晶面板涉及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身边离不开的一个东西,所以它的市场潜力需求也是非常大的。这个不用担心,我们先解决目前面板不足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