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创维杨东文:2011年液晶电视背光源80%将采用LED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0月29日16:30

能效标准即将实施 创维全部产品能够达标


      主持人:我国的平板电视能效标准12月1号就要实施了。对于企业来讲,它有哪些重大的意义?创维在这些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杨东文:我们都知道冰箱的能耗标准已经实施了,空调也已经实施了,电视机也会实施,这对于我们国家推动节能减排以及绿色产业是一个重要的国策,一定会对企业的生产、产品研发产生重大的影响,这个意义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创维在电视机这一块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12月1号我们都能够达到国家的要求。以前有一些压力主要是CCFL这一块,以后的LED这一块能耗标准都不存在问题。CCFL这一块我们也进行了产品整改,也能够达到,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产品准备,一旦实施,我们创维销售产品都能够达到国家的要求。

      电视机行业我相信其他品牌也会跟进,对电视机产业来讲,如果大家加速LED的转型,这个压力不是太大。都能够执行国家的标准。当然有一些技术比较落后、产品投入不足、研发投入不足的小厂,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以CCFL为主、以低价为主的可能会有一些压力。对整个产业是一个好的事情。

      主持人:有的消费者认为,如果老的产品达不了标他可能会降价、促销,您会不会它又会掀起平板市场的降价风暴?

      杨东文:这个倒不至于,有两个因素,第一,到12月1号时间已经很短了。第二,我们这些主要品牌目前卖的产品都已经达到这个标准。库存在以前就基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了。极个别的一些品牌可能还有一些库存,但是我觉得不会影响整个市场的大规模的达不到标准的局面。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LED背光液晶电视,这个标准的实施是不是也在快速推进这种产品的发展?

      杨东文:是的,我非常同意你这个观点。这个标准推出,再加上LED产业链的成熟,所以我相信明年LED是一个完全的普及年。

      主持人:非常感谢杨总来到搜狐家点高端访谈间,各位网友再见。

      杨东文:谢谢各位搜狐的网友,也感谢大家对我们这个产业的关注,对我们创维的关注。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