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家电下乡补贴被冒领并非个例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史晓倩
2010年11月11日09:09
 

  ■户口本下出现神秘购买记录,导致农民李女士无法领取补贴

  ■李女士购买非家电下乡电脑,也领取了一些补贴

  ■遭遇冒领补贴,李女士担心信息泄露惹出麻烦

  昨日,邢台威县农民李女士致电本报说,自己家户口本下也出现了神秘的家电下乡产品购买记录。

  今年3月12日,在石家庄市经商的李女士和爱人田先生来到石市一数码广场,购买了一台家电下乡电脑,“全家人都觉得很实惠。”

  10月份,李女士准备再买台电视机,于是带上户口本和田先生的身份证去了商场。办理手续时却被告知,户口本下已经购买过两台家电下乡电视了,不能再享受补贴。

  李女士很吃惊,自己家人除了买过一次家电下乡电脑,再没买过任何家电下乡产品了,户口本也从未借给过别人,“会不会是买电脑时销售商留下了我们证件的复印件?”

  昨日,李女士拿出了今年3月份购买家电下乡电脑时的票据说,买电脑时看了很多参与家电下乡的型号,但都不是很满意。“我们看中了一台4700多元的,但不参与家电下乡。”李女士说,协商后,销售人员为她开了一张2999元的发票,并告诉她,票上的电脑型号是参与补贴的,只能按照这个价格补。这样,李女士享受了近400元的补贴,买到了没有参与家电下乡补贴的电脑。

  随后,记者向某品牌电脑销售部提供了李女士家的户口本号和田先生的身份证号。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这个户口本号下已经有3次购买记录,显示着购买人任某在2010年10月10日购买过3件家电下乡产品。

  李女士听后皱起了眉头,“我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啊!”她觉得,自己遇到了和刘先生一样的被人冒领家电下乡补贴的问题。李女士也发出了和刘先生一样的担心:“我们家的信息会不会被拿去干违法的事啊?”■文/本报记者史晓倩

  ■事件回顾

  邯郸市大名县农民刘先生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到商场购买家电下乡电脑,意外得知自己的户口本下已经有了购买记录,不能再领取家电下乡补贴。让他不解的是,自己从未买过家电下乡产品,户口本也从未出借,并且从未见过购买记录中显示的人名。

  决心查询此事的刘先生将能想到的几种猜测一一进行了核实,辗转调查一个月后,没得到任何结果的刘先生一筹莫展。11月9日,河北省家电下乡工作小组接到了刘先生的反映,并表示将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丁慎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