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低调实用的选择 戴尔Inspiron 14V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26日10:0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五、戴尔灵越14V 性能分析


硬件参数

戴尔灵越14V硬件配置
处理器 Intel Pentium P6000主频1.87GHz
内存 2GB DDR3内存
显卡 ATI Mobility Radeon HD530V( 显存512MB)
显示器 14.1英寸LED背光显示屏 1366×768分辨率
硬盘 320GB 5400
电池 6芯标准电池 48Wh
重量 整机重量2.223Kg 旅行重量2.697Kg
预装系统 DOS
官方售价 3999

  戴尔灵越14V并没有采用同系列其他机型用的i3处理器,而采用了性价比较高的奔腾双核P6000处理器,与i3-330M相比,P6000采用了与酷睿i系处理器相同的Arrandale核心,同为Nehalem架构,32纳米制程,比45纳米的工艺更加省电,缓存方面也完全相同,在CPU-Z中可以看到,L1缓存由32KB指令缓存+32KB数据缓存组成。每个内核256KB的L2缓存。L3采用共享式设计,容量为3MB。除了精简了一些指令和降低了频率,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缩水,性价比突出。

  显卡部分实际使用的是新一代Radeon HD530V核心,这款核心面向的是中低端用户,从GPU-Z的数据来看,它是对HD4300系列的核心改进而来,因而不支持DX11的特效。55纳米工艺,显存使用了512MB 的DDR3内存。核心频率为450MHz,80个流处理单元。整体性能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运行主流3d游戏还是游刃有余的。


Win 7自检

  运行Win7自带的评分系统,可以看到,这款电脑总体性能比较均衡,没有什么过低的短板,而我们知道Intel最新的处理器集成显示核心,在桌面显示性能方面,并未启用独显进行测试,导致桌面显示性能分数较低,整体性能评分因此降为4.4分。


PCmarkVantage测试

  PCmarkVantage的测试总分为3512,可以看出各方面性能表现比较均衡,2G内存也足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当然和一些采用酷睿i系列CPU的笔记本比起来差距还是不小,但是普通家用已经够用。

  通过以上的参数分析和之前的测试,可以看出P6000比上代主流机型的T4xxx系列处理器采用了更先进的架构,因而在主频偏低的情况下依然能达到与T4500相类似的测试成绩,不过与酷睿i3系列相比仍存在差距,不过P6000采用了先进的32nm工艺,带来了更加良好的散热环境,以及更佳低廉的成本。


3Dmark06测试(左1024×768右1366×768)

  3Dmark06的主要测试系统3D图形部分的理论性能。测试成绩在不同分辨率下分别为2973和2672分,如果用户不玩一些大型的3D游戏,那么这个性能可以说已经够用,毕竟这款笔记本的定位并不是要运行大型3D游戏,而一些主流的网游,魔兽世界之类的均可流畅运行。


硬盘测试

  通过HD TUNE这款专业测试硬盘的软件可以看出,戴尔灵越14V采用的这块三星320G硬盘性能表现良好,硬盘转速为5400转,最高传输速度为88.7MB/秒。平均数据传输为69.8 MB/秒,数据传输相当稳定,曲线也比较平滑,突发读取速度都非常稳定。8.1%的CPU占用较高,但总体性能表现良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