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11日16: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上周英特尔宣布,和新一代酷睿处理器所搭配的英特尔 6系列芯片组存在设计缺陷,虽然目前英特尔已经对该设计在芯片级别进行了修正,但在新修正版芯片组上市前,英特尔已经暂停全球范围内所有6系列芯片组的出货。

  此次出现问题的主板芯片组涵盖所有Couger Point系列产品,包括P67、H67以及其他各款移动、商用型号。Intel官方描述的问题存在于SATA控制器模块,“在一些情况下,SATA接口可能随时间推移出现降级状况,影响硬盘、DVD光驱等SATA设备的性能”。现在各个厂商都在召回已出售的存在问题的产品,下面介绍几个方法测试您的产品是不是存在问题。

教你如何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

▲来自英特尔官方的消息,有问题的芯片出在B2步进的芯片组上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B2步进和B3步进芯片组的编号有差别

  有问题的芯片出在B2步进的芯片组上,B3步进芯片组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上面就列出了B2步进和B3步进芯片组的编号差别,我们可以把南桥散热片拆卸下来,通过芯片上面的编号来识别。当然这种办法还不是最方便的,其实通过AIDA64检测软件可以比较简单识别是B2步进还是B3步进。

教你如何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

▲上图显示为B2步进芯片组,现在可以联系厂商做更换或退货处理

教你如何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

▲根据因特尔的回应,这个缺陷只影响使用SATA端口2、3、4、5的设备

  也就是说,如果硬盘或者光驱接在主板SATA 2~5接口上就有可能存在隐患;而主板的SATA 的0和1为6G的SATA 3.0端口,不存在问题,如果设备接在0和1上不会出现问题,如果接在2~5上,用HDTUNE测硬盘会出现以下症状:

教你如何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

▲HDTUNE检测硬盘出现这些症状时,该设备在隐患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技嘉还发布了一款简单的小工具,可以检测您的设备具体接在了那个端口上,检测时会出现3种情况。点击下载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第一种情况,没有任何设备连接到受影响

  测试出现的第一种情况,是没有任何设备连接到受影响的英特尔PCH SATA 2.0接口,程序显示SATA配置是没有问题的,但这并不代表芯片是没有问题的,因为SATA 3.0接口本身不存在缺陷,对硬盘等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第二种情况,设备都连接在受影响的SATA接口

  第二种情况,是您的设备都连接到受影响的英特尔 PCH SATA 2.0接口,程序会请您将连接到英特尔PCH SATA 2.0接口的1或2个设备移动到闲置的SATA 3.0接口,目前设备存在一定的隐患。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第三种情况是有问题和没问题的端口都被占用

   第三种情况,是您的设备已连接到受影响的英特尔PCH SATA 2.0接口,且SATA 3.0也已经使用。程序将告诉您“不推荐使用英特尔PCH SATA 2.0接口”。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上面的测试是针对台式机主板的,这个软件笔记本也可使用

  通过网友的测试,联想Y460p笔记本也能使用,可以看到笔记本的硬盘和光驱分别接在SATA 3.0的 第二个接口Port 1和SATA 2.0中的Port 3 上,按照英特尔的说法硬盘应该没多大问题,可是光驱存在隐患。所以,不管您是不是做后两种检测,第一种一定要查看一下,因为如果您的设备只插在SATA3.0接口的话,是不会发现问题的,只有安装在SATA2.0接口时,如果芯片组有问题才会提示,当然即使发现问题也不要担心,及时联系厂商进行退换或者退款。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