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高端无冕之王 佳能600D超详细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2月28日09:22
  

· 佳能 600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PK 550D:套头素质比拼

  佳能 600D采用了新的套机镜头,从550D的套头EF-S 18-55mm F3.5-F5.6 IS升级至EF-S 18-55mm F3.5-F5.6 IS II镜头。与老款相比,18-55mm IS II不仅拥有4级防抖性能,在外观方面最显著的区别就是去掉了变焦环后面的那圈颇显“入门级”的银圈,通体黑色更具专业气质。


600D

新老套头外观对比:左新右老

600D

新老套头外观对比:左新右老

600D
 
600D

新套头台湾造,老套头日本造

  值得注意的是,佳能 600D所配的新18-55mm套机镜头为台湾制造,而老款套头为日本制造,到底谁的质量更好呢?这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镜头18mm广角端的成像素质对比。

·测试条件:

·统一使用佳能 600D机身
·感光度ISO 100
·焦距固定为18mm
·使用相机的M档
·反光板预升、关闭光学防抖、使用三脚架延迟2秒拍摄

600D

新老18-55mm套机镜头广角端纵向分辨率对比测试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这两款18-55mm套机镜头在最大光圈(即F3.5)下就拥有非常惊人的分辨率,表现值得称赞!当然,能取得如此高的成绩也归功于佳能 600D的那块1800万像素高素质传感器。仔细观察左右两侧的截图,这两款镜头在每档光圈下的表现都基本相同,相比之下新款镜头的素质要好一些(简单的说就是字比较黑,比较实),但好的程度非常有限,并没有给笔者惊喜的感觉。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佳能 600D搭配18-55mm套机镜头和50mm F1.4定焦镜头的分辨率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