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 最新新闻

商务部:以旧换新明年将继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5日20:45
 

   手机、厨卫纳入以旧换新呼声高

  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2012年能否延续?一直是整个行业关心的话题。在日前召开的两会上有了明确的解答,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明年将继续进行,而且家电下乡还要针对具体需求增加新的家电品种。

  按照规定,家电以旧换新将在今年底正式结束,业界对此也有很多争论。两会期间,不少家电行业代表都积极谏言,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向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今年应持续推进家电以旧换新,培育再生产业发展,同时建议把手机、厨卫等家用电器业纳入以旧换新名单中,并取消家电下乡产品认证。

  对此,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积极扩大消费需求,继续增加政府用于改善和扩大消费的支出,增加对城镇低收入居民和农民的补贴,继续实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此后,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明确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明年肯定要继续进行,不仅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要延续,而且家电下乡政策中还要针对具体需求增加新的家电品种。

  “此政策一出,对家电行业带来了巨大利好”,业内人士认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虽然不会改变家电企业2011年的业绩,但有助于消除家电行业未来几年发展的不确定性,提高板块整体的估值水平。

  东方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截至2011年3月2日,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全国家电消费突破1500亿元,销售新家电近4000万台,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极大地拉动了家电品类的消费,两项关于家电销售政策的延续,继续推动家电销售持续超预期。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