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精致外观完美画质!索尼旗舰HX920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5月06日10:21

特别篇:关于清晰度增强技术的利弊

    虽然“精密显像”功能开启后画面中各种细节的清晰度、锐度都有了显著提升,但是有个负面作用也显露出来,就是它对人物皮肤,特别是女性皮肤的表现力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毫无疑问,人类皮肤的两大特征就是肤色和光滑程度如何。以中国人的普遍喜好来说,皮肤越白越光滑越好,这种审美观在影像领域同样存在。而开启了46HX920的“精密显像”功能后,为了提升清晰度而做的锐化工作也很容易导致人物皮肤,特别是女性的皮肤变得更加“凹凸不平”。原本清晰度不好反而变成了可以提升肤质表现的优点。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这还确是一把双刃剑。

另一组100%显示的对照图,下方是开启“精密显像”功能后的效果

    当然,第一组对照的情况有些极端,因为它是一个镜头非常近的特写。在实际看电视、看片的过程中,其实并不会特别频繁的看到人物的超近距离特写,而是以中近距离的单镜头画面为主,这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肤质感觉变差的问题。

    索尼46HX920“精密显像”功能前后的显著对比,以及对画面改进的方式,让我们想到了东芝的一款旗舰级产品:X1000C的“超解像”功能。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支持1080P的"超解像"技术》一文,对比这两款电视是如何提升原始画面的清晰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