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1台北电脑展电脑硬件

开启智能时代 无线键鼠为电脑展添彩

来源:泡泡网 作者:吕志超
2011年05月30日11:30
 

  从5月31日到6月4日,一年一度的台北电脑展将拉开帷幕,到时众多厂商也会携带着自己出色的产品出现在展会上。相信大家在去年的台北电脑展上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其中多点触控的键鼠是去年的重点产品,并且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开启智能时代 无线键鼠为电脑展添彩

  通过去年的展出的产品,其实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应用点出发的,而今年的重点依旧是以应用为主。如今已经进入智能时代,处理器已经能够自动超频和降频,手机也已经渐渐成为了“手柄游戏机”,而键鼠等外设产品也已经开始根据用户的需要开始走智能整合路线,不仅将键鼠和耳机的接收器整合在一起,而且也有超强的省电技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可能出现在这里电脑展上的特色技术。

  双飞燕针光技术突破传统理念

  2010年,双飞燕的天遥一家亲技术让大家眼前一亮,发现无线键鼠居然还有这种用法。这种技术出现后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而今年双飞燕又推出了针光技术,不仅保持了天遥一家亲的技术,更加上了过界能力强以及省电的技术。

天遥一家亲技术
天遥一家亲技术
二代光学针光技术
二代光学针光技术

  双飞燕今年推出的针光技术可以说绝对是为用户推出的,因为它可以在绝大数的界面上使用,满足了大家在不同环境下的使用需要。毛上也能飞的宣传口号如今让针光技术产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相信双飞燕也会在这次Computex2011上展出更多新品。

  富勒“G势力”节能技术很抢眼

  有研发才能有未来,这句话放到那里都好使。富勒在进军中国市场后,产品研发方面也颇下力度,虽然去年在台北电脑展的F1无线鼠标虽然受大家关注,但却没有摆脱微软ARC无线鼠标的影子。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
电池续航能力对比
富勒“G势力”技术
富勒“G势力”技术

  不过今年富勒在技术创新方面有了很大的起色,那就是最近推出的“G势力”智能省电技术,选用这种技术的鼠标可以3年不换电池。这个技术是目前现有键鼠品牌中很难达到的高度,看来今年在台北电脑展上,富勒将成为键鼠品牌中的一匹黑马。

  富勒这次展会的展位号在南港馆M632,对富勒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那里朋友看看。

  雷柏“蒲公英”技术最大看点

  2010年,机械键盘异常火热,关注度居高不下,众多厂商也推出了自己的机械键盘,其中雷柏可以说是最成功的,雷柏V5机械键盘成为了2010年的焦点产品,而今年雷柏也将推出自己的黄轴机械键盘,目前已经有相关信息出来,不知道雷柏会不会将它带到展会上。

雷柏V7机械键盘(黄轴)
雷柏V7机械键盘(黄轴)
雷柏“蒲公英”技术
雷柏“蒲公英”技术

  不过2011年,雷柏将成为键鼠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品牌,它在5月初推出了自己的“蒲公英”技术,该技术目前可以将无线键鼠和无线耳机使用一个nano接收器来实现,今后也将会融入更多的无线设备,可见该技术产品应该是这次台北电脑展中关注度最高的。如今具有“蒲公英”技术的产品还没有上市,相信雷柏会在台北电脑展上展出。

  目前还没有得到雷柏是否参展的消息,但从2011年雷柏的几个力作上来看,这次展会他们应该是不会错过的。

  未知!?无线蓝牙键鼠是否发力

  蓝牙的无线键鼠如今市场很尴尬,虽然它要比2.4G更为方便一些,但从技术以及适用平台上来说,它还是差了一些,毕竟很多笔记本都不带蓝牙,想使用还要单配蓝牙适配器,这样就没有2.4G来的实际。

排队购买ipad2的大队
排队购买ipad2的大队

  不过如今平板电脑非常火爆,众多厂商也看好了这个市场,都推出了自己的pad系列来分平板市场的一杯羹。平板电脑的火爆市场也带动了它周边产品市场,比如包装或者支架等,但这些只是被动型的,而主动性如打字用的键盘等一些产品目前却很少,恰巧的是这些平板电脑都带有蓝牙,无线蓝牙键鼠都非常适用,不知道这块市场的空白会不会在这次电脑展上得到弥补。不过相信大家和笔者想的一样,如此大的市场厂商没有理由不去做的,期待这次展会会有很多关于平板电脑的外设产品出现。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