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细节决定成败 最强微距相机实测大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30日09:56

  微距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拍摄题材,尤其是对那些喜欢拍摄花花草草或者是小物件特写的人来说,在选购相机时会更加关注一款相机的最近对焦距离。但是想要拍出更为优质的微距特写照片,仅有超近的对焦距离是远远不够的。相机的放大倍率、防抖性能、及高感控噪能力都会对成像的细节产生影响。本次我们选取了8款最近对焦距离在1cm以下的数码相机,并对这几款相机的成像细节作进一步的PK,最终为用户推选出一款在拍摄微距方面表现最为强悍的数码相机产品。

最强微距相机实测大推荐
最强微距相机实测大推荐
佳能G12
富士HS11
索尼HX100
索尼TX100
理光GR-DIII
理光GR-DIII
尼康L120
松下FZ100
松下FZ100
佳能SX30IS

  8款数码相机基本特性

8款相机参数对比表
产品型号
微距最近距离广角等效焦距
佳能 G12 1cm 28mm
富士 HS11 1cm 24mm
索尼 HX100 1cm 27mm
索尼 TX100 1cm 25mm
理光 GRD III 1cm 28mm
尼康 L120 1cm 25mm
松下FZ100 0cm 25mm
佳能 SX30 IS 0cm 24mm
八款相机最近对焦微距及广角等效焦距对比表

  想要拍摄与实物等大或者比实物更大的影像,除了超近的最近对焦距离,长焦距所提供的更高的放大倍率也能帮很大的忙。在实际的拍摄中,相机的微距效果是由最近对焦距离和实际等效焦距共同决定。因此拥有24mm等效焦距的富士 HS11及佳能的SX30IS最先被淘汰出局。
广角端视野率实拍效果对比展示
广角端视野率实拍效果对比展示

  上图为六款产品广角端视野率的对比展示,从图中可以看到,G12、GR-DIII和HX100的视野率基本相同,L120和FZ100的视野率基本相同,而TX100的视野率表现却比同为25mm等效焦距的L120和FZ100大很多,在拍摄微距的时候放大倍率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