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是否有必要?笔记本升级内存性能实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7月07日10: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测试用笔记本介绍

    本次测试笔者使用了两台笔记本,一台是i3双核处理器搭配核芯显卡的东芝L730-T02R,另外一台是i3双核处理器,搭配核芯与独立双显卡的联想Z470A-ITH(测试时使用独显)。之所以选择这两款,是因为它们都标配单根2GB内存,提供两个内存插槽(双通道),符合测试需求。此外,这两台笔记本所配备的处理器均属主流中的入门级别,如果i3通过升级内存能获得更好的使用表现,那么相信i5、i7处理器的机型也一定能有相同结论。

东芝L730-T02R:

    东芝L730-T02R是一款13英寸笔记本,采用野瑰红机身配色,表面覆以钢琴烤漆工艺以及充满欧洲风情的加莱纹,整体较为时尚。该机内置i3双核处理器、核芯显卡与2GB内存的搭配,硬盘容量320GB,预装32位Windows 7 Home Basic系统,参考售价4450元。

东芝 L730-T02R

联想ideapad Z470A-ITH:

    联想Z470A-ITH笔记本是今年针对时尚潮流人群推出的14英寸机型,提供玛瑙粉、琥珀棕以及珊瑚蓝三种颜色外观,提供SRS高保真环绕音箱以及高触感键盘,使用较为舒适。该机内置i3双核处理器以及NVIDIA GeForce GT 520M独立显卡(96个CUDA核心),支持手动显卡切换,很适合追求时尚,但又对图形性能有一定要求的朋友使用。目前该机市场参考售价4300元。

联想 Z470A-ITH

规格参数一览:

处理器详细规格:

    两款笔记本均采用酷睿i3-2310M双核四线程处理器,主频2.1GHz,基于32nm制程,拥有3MB L3高速缓存,支持全新AVX指令集。

i3-2310M双核处理器详细规格

显卡详细规格:

    通过对内存的升级,我们可以看到核芯显卡的最大共享显存容量达到了1696MB,至于对性能有多大提升,下文中将给出解答。

东芝L730-T02R核芯显卡 共享显存容量对比

联想Z470A-ITH所采用的独立显卡

    独显方面,联想Z470A-ITH笔记本使用了NVIDIA公司特别提供的GeForce GT 520M独立显卡,具备高达96个CUDA核心,1GB DDR3显存规格,遗憾的是显存位宽仅为64bit,性能受到局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