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赖裕文:华硕暑促全线优惠 产品更加时尚活泼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14日00:20

要点提炼:以UX21为代表的Ultrabook是未来的主流产品,UX21机身最厚处仅17毫米,外观和材质都极具考究,且搭载i5、i7的CPU,强调整机综合性能,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上市。

  主持人:还有一些代表未来趋势的产品经常引起我们的思考,例如Ultrabook是被英特尔寄予厚望的产品,华硕也在台北电脑展上展出了Ultrabook的首款代表机型UX21。UX21的形态很接近苹果Macbook Air,推出这款产品,华硕有何考虑?

华硕UX21笔记本
华硕UX21笔记本


  赖裕文:Ultrabook是明年华硕的主流,外观上来看,更轻、更薄、开机时间更快、待机时间更久,华硕想让笔记本又有一种新的形态,我们提前把明年的产品做到今年能够量产。刚才你提到了苹果的Air,我们并没有刻意的学习。

 

  实际上UX21这一款产品线一开始是以时钟的指针为设计的理念:一个是时针,一个是分针,中间是核心的轴。当时针和分针慢慢靠近,叠在一起的时候,就像笔记本的盖合状态。这个设计方式让笔记本真正做到超薄,前缘的部分不到三毫米,最后的轴心也可以薄到17毫米,事实上最厚的地方都几乎比现在很多轻薄笔记本还要薄。重要的是华硕把明年英特尔的主流机型能够做到极致,且我们再做到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量产、上市,这是我们一支队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的追求。

  主持人:这款产品的配置是什么样的?

  赖裕文:是走中高端的定位,I5、I7的CPU,上的是128GB的固态硬盘,4G内存。因为是SSD的关系,可以从休眠中很快的恢复过来,再加上华硕的instant on技术,还可以低于2秒时间恢复。

 

  主持人:这个产品在华硕产品脉络中是居于什么样的地位?

  赖裕文:偏向于商务人士,对轻薄、未来产品接受程度较大的人群。

  主持人:刚才你说这款笔记本在今年第四季度在国内上市,它的售价大概是什么样的?

  赖裕文:我们尽量不会跟苹果Air差太远。

  主持人:UX21上市以后的前景是什么样的?现在普通用户用到极致轻薄产品的并不多。

 


  赖裕文:极致轻薄,不是所有的厂商都能够做到这样,UX21连风扇也都是全部特制化的。轻薄的确很诱人,但对于用户来讲,轻薄只是笔记本其中的一亮点而已,并不是全部。用户看的是整体的体验和实际的功能对他有没有帮助。所以对于中高端人群,包括材质的设计或者是外观的设计,重量和续航力、使用时间、易用性,我们都是一并完整的考虑。刚才提到材质的设计也是用整个铝锭去做CNC的切割,磨成4块,是全铝的材质。再做抛光,再磨成亮面,保留金属材质的弹性。而安全和易用性、或者是响应时间都更快。到最后用户买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笔记本,轻薄只是我们希望做到最轻、最薄,在现在的能力范围之内。目前其他厂商还没有这么快跟上的,我们希望提供给用户更精彩、创新的产品。

  主持人:如Andy所说,这一款UX21,不光在外观上更轻薄,更涉及到未来笔记本产品的形态。我们也看到最近有一些消息说一些低功耗的产品,比如说ARM架构的笔记本,或者是云终端的产品,Andy认为未来的Ultrabook是否成为主流的情况?

  赖裕文:Ultrabook有这么多的优点,功耗更低、开机时间更快,电池使用时间更长,待机续航时间更久,性能很强劲,慢慢价位越来越普及之后,它必然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