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苹果发布新款MacBook Air > 最新报道

开启桌面触控时代 正式版Mac OS X Lion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7月20日20:30


  核心功能七/八:自动保存和版本

  自动保存和版本功能乔布斯称为Lion系统的两个功能,不过这两个功能可以看作一个整体。自动保存功能是对所编辑的文档随时保存,不用担心编辑文档的丢失,或者遇到停电这样的特殊情况时前功尽弃的危险。

 

自动保存不用再当心程序意外关闭
自动保存不用再当心程序意外关闭

  自动保存每5分钟保存一次,除了自动保存,如果一个文档你认为已经时最终版,可以将其锁定,避免误操作。同时可以在程序内建立一个副本保存,也就是简化了复制副本的操作。

  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你可以回到你修改的一个版本中,这就是版本功能。

 

版本功能很方便地在历史和现在版本之间编辑
版本功能很方便地在历史和现在版本之间编辑

在这里就能直接复制一个副本
在这里就能直接复制一个副本

锁定文档
删除不用的版本

  在版本回溯界面,你既可以看到现在的文档,也可以看到历史进程中的文档,你甚至可以将历史修改进程中文档中的图文拷贝到当前的文档里,当你想回溯到某一个修改点的时候,点恢复即可。

  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我把一个文档发送给别人,是不是别人也能看到我修改的过程,看到我的历史版本,实际上这个疑惑Lion也解决了,如果一个iWork文档,作为附件发送之后,对方是只能看到最后的版本。

  目前支持自动保存和版本回溯功能的是Mac平台的办公软件iWork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