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 统帅电器专题 > 统帅新闻

统帅电器为您打造心目中的家电

作者:武汉晨报
2011年09月22日15:33
 

  一款电视不仅可以收看节目,还能够用遥控器玩体感游戏;一台洗衣机如同电脑一般可以对自己进行自动编程;一台冰箱上安装有屏幕,可以上网下载菜谱……这样的情节并非出现在科幻电影中,而是已经发生在我们的周围。随着技术的进步,家电产品也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功能,这种融合的设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样也引发了一个问题:如今的家电设计正偏离其初衷,谁会来为不必要的功能埋单?统帅电器就为我们交出了一份独特的答卷。

  家电市场,要简约不要冗余

  “本来只想买个电视回家看电视,没想到现在的产品有那么多功能,其实很多我都用不着,却还卖得那么贵,实在是浪费。”正在电器市场中采购的刘女士面对柜台前形形色色的液晶电视,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其实,有和刘女士一样困惑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如今市场中的家电产品极其丰富,各大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注意,许多厂家为旗下产品加入了众多新鲜功能,以此夺人眼球。这样的设计本无可厚非。但太过于注重不必要的功能难免给人喧宾夺主之感。而这些成本最终往往以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转嫁给消费者,则是人们抱怨的关键。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市场有76.3%的消费者希望购买实用性强的家电产品。可见,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当前的家电市场正在发生变革,实用性产品成为消费者的最新需求。

  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的子品牌,统帅系列家电不仅在产品功能、外观设计上提倡简约,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最为便捷周到的服务,带来了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

  统帅电器,为消费者而设计

  “统帅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注重家电产品的简约性。”统帅产品研发人员表示。据了解,早在1998年海尔集团就组建起了一支国际化设计团队,专注于简约化家电的研发与创新,打造出了“统帅”这一品牌,并在美国、英国、意大利等欧美主流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如今,统帅开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面对国内市场,统帅家电采用最为简洁明了的设计,例如,统帅在冷柜产品中加入“圆弧大把手”和“平衡铰链”,解决了冷柜门厚重、不易平衡的难题;而空调遥控器上特别设计的“智能一键通”,只要按一下,就能完全自动调节;统帅彩电独有的一键直通功能,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收看习惯设置自己喜欢的频道,操作更人性化。

  与此同时,统帅提出了打造出真正“为用户而生”的理念。在此基础上,它在近日推出了用户设计体验会活动,让消费者亲身参与到家电设计中来,去掉了家电产品中一些华而不实的冗余功能,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而生产产品。简约而不简单,正是这样的理念打动了挑剔的消费者。

  更为难得的是,统帅此举无疑开创了家电服务领域的先河,一改此前家电厂商闭门造车的问题,依托互联网的优势,从根本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设计专属的家电产品,体现作为家电品牌的人性化一面。同时,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决定权,避免花钱购买不必要的设计,真正做到了为消费者而生。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