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入门再添利器 千万像素尼康D60深度评测

  

·动态D-Lighting效果实测

  胶片的宽容度要大于数码照片,因此,使用胶片冲印的照片具有更丰富的层次。通俗的讲,我们把数码相机所能记录的层次范围称为动态范围,类似于胶片上所说的层次。限于目前的技术,数码照片的动态范围还无法和胶片媲美,为得到更丰富的层次表现,人们开始使用后期技术增大数码照片的动态范围,尼康的这项技术称为动态D-Lighting功能。

  在尼康D60中保留了D40X上的动态D-Lighting功能,使用D-Lighting功能可以扩大图像的动态范围,在拍摄光比过大的物体时效果明显。我们使用D60数码单反相机在光比极大的场景中拍摄,分别在ISO100、ISO200和ISO400下开启和关闭D-Lighting功能进行了实拍,并截取照片上的亮、中、暗部100%截图做以对比,大家从对比图上可以明显得看出D-Lighting的效果。


入门再添利器 千万像素尼康D60深度评测

动态D-Lighting对比测试100%截图区域

入门再添利器 千万像素尼康D60深度评测

  拍摄时我们使用相机的光圈优先模式,在18mm广角端拍摄,拍摄参数已经写在了对比图的上面。我们在拍摄后分析数据分析,发现在相同光线条件下,使用相同的感光度,相同的光圈,开启和关闭D-Lighting功能自动曝光,实际快门速度却不一样。

  开启动态D-Lighting功能后,我们发现在相同ISO条件下,照片亮部的对比度和饱和度都有所增加,细节也明显丰富许多。在中间亮度区域,开启D-Lighting后细节更加丰富,暗部也有适当的提亮效果。随着感光度的增加,无论开始还是关闭动态D-Lighting,照片的细节变化并不明显,而噪点的提升却较为显著。

  综合来讲,尼康D60的动态D-Lighting功能还是有比较明显效果的,亮部、暗部的细节都更加丰富。唯一的不足就是噪点有所增加,即使都使用ISO100拍摄,画面的颗粒感也有所增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