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idea产品 > idea相关资讯

联想IdeaPad&IdeaCentre产品背后的故事

  二、源于经典的跨界(Cross)

  在联想Idea消费品牌产品中,我们看到了跨界设计理念:来源于跑车流线造型设计灵感的折线式ID设计、联想IdeaPad U110和IdeaCentre Qa中融合中西方经典设计理念的蔓草纹设计、U110底部窗格散热设计、IdeaPad Y510光织纹设计……

  跨界风袭来

  世界流行的跨界(Crossover)设计大潮,原意是跨界合作,指的是两个不同领域的合作。

现在,在更多的时候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在设计上,跨界主要体现在将两个或多个原本并不相关的元素应用到同一设计中,也可以使不同元素之间的融合。如果追溯跨界的历史,那么甚至要从人类起源说起:原始社会对自然的模仿其实就是一种跨界,这种本能的跨界后来演变为科学上的仿生学。所以说,我们很难想象没有跨界的世界会是怎样。而跨界应用在设计上,则是新兴的时尚。

  在经典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跨界经典:建筑大师Frank O. Gehry参与世界著珠宝品牌蒂芙妮(Tiffany)设计,成功地将建筑元素应用到了珠宝设计当中;世界著名服装设计师范思哲(Versace)将意大利式的高雅与气质融入家居产品的设计中,创造出与众不同的奢侈品家居产品;而另一位服装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参与设计了奔驰CLK跑车。

  大师们的跨界设计为设计提供了新的理念与创意,于是,经典就诞生了。

  跨越现代与经典的边界——联想IdeaPad笔记本的跨界设计理念

   语言

  1. Family ID设计:

  回到我们的联想IdeaPad笔记本电脑的ID设计中,从侧面看上去,折线的转轴设计、倾斜的平行四边形,的确酷似一辆棱角分明的现代跑车。这样的折线设计不仅体现在跑车上,大多数速度感极强设计都会有着相似的设计:赛艇、飞机……甚至与正在冲刺的田径运动员的轮廓也有相似之处。

   触感

  2. 光织纹设计:

  不仅仅是折线的设计体现了跨界,在联想的另一款产品联想IdeaPad Y510上我们也看到了一种跨界----工业设计与大自然之间的跨界。Y510一改工业设计的弊病----缺乏人性关怀。外壳放弃了传统金属材料的使用,采用了有着独特光织纹的特殊材料。

  光织纹的设计理念来自天然织物的触感:棉、麻、毛线……这些织物在触感上有很大的共同点:柔软、手感舒适、有着天然的温度。而电子产品普遍会给人冰冷、有距离的感觉。将天然织物的纹理应用到笔记本电脑上,使得产品不再冰冷,拿在手里,仿佛有着贴心的关怀。源于对自然的向往与尊敬,人类有着回归自然的渴望。

  联想特有的光织纹技术,将天然织物的纹理复制到了笔记本的外壳上,让每一次接触都仿佛产生了心灵的沟通。

  3. 蔓草纹设计:

  联想IdeaPad U110笔记本电脑与联想IdeaCentre Qa台式机主机盖均采用蔓草纹工艺设计。其中,U110上盖大胆采用了酒红的色彩,通过阳文蚀刻技术,在坚固轻薄的铝镁合金外壳上添加了源自欧洲经典高雅的蔓草纹,呈现出了一种东方的喜悦与西方的典雅所交汇出的奢华美感。

  阳文蚀刻设计是由中国传统印章文化“跨界”而来,指尖滑过栩栩如生的蔓草纹,美妙的触感席卷而来;凹凸有致的阳文蚀刻还可以达到避免指纹、防滑的完美效果。来自巴洛克风格与中国古代青花瓷等艺术设计的灵感,衍生出机身表面蔓草纹的设计图案。“野有蔓草,零露漙兮”,蔓草代表着无限生命里,更象征着希望。源自北京奥运火炬制造工艺的阳文蚀刻工艺,令蔓草纹散发出浓郁的贵族风情,赋予使用者无限遐想的空间,

  4. 窗格散热设计:

  当今的轻薄笔记本电脑往往只在“面子”上做文章,而联想IdeaPad U110笔记本通过底面的中国式窗格设计巧妙的替代了传统设计的散热口,使得唯美的U110笔记本电脑无论哪一面,都拿得出手。设想一下,如果设计师连底面的设计都不放过,那还有什么是不可能呢?

  由于U110工作产生的热量很小,因此并不需要额外的风扇进行散热,所以在U110的底面就独具匠心的设计出了中国传统窗格式的散热口。

  窗格艺术属于我国传统家具艺术之一,每一种花纹背后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底蕴。U110的散热窗格设计,巧妙地将自原汁原味的古典艺术植入笔记本中,大面积的中国传统窗格不仅改变了原本并不美观的散热口,而且散热效果更为出众。用户看到窗格的设计,会产生一种家的感觉,这种中国元素的应用也会唤起使用者对于东方美学的审美体验。

  跨界,成就了联想设计的创新与不凡。但跨界却不是仅此而已,任何一项设计最重要是要有内涵,跨界也是一样。联想的设计师们赋予Idea设计深厚的文化内涵,跨出了经典的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