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联想idea产品 > idea相关资讯

联想IdeaPad&IdeaCentre产品背后的故事

  六、 精致工艺

  源自奥运火炬锻造工艺

  典雅蔓草,生生不息。

联想IdeaPad U110笔记本电脑和IdeaCentre Qa台式机,富有贵族气息的蔓草纹设计,源自北京奥运火炬锻造工艺,高雅品位自然散发。

  U110铝镁合金机壳,坚固、耐用,更显轻薄本质

  1. 攻关——材质挑选

  轻薄笔记本对于机身材质的选择有着苛刻的选择标准,特别是对于联想IdeaPad U110的研发工程师来说,要想在这台11.1寸的产品中,实现轻薄与性能的完美结合,对于机壳材质的选择更是一个难度极高的课题。既要考虑尽可能轻的材料,又要保证材料的硬度,以及机模冲压工艺的要求。最终工程师们从上千种材料、经过反复实验,挑选了以铝制材料主的铝镁合金材质。这种材质曾被应用于航天飞机的制造中。

  2. 挑战——蔓草纹腐蚀冲压技术:

  联想IdeaPad U110采用创新性的铝腐蚀技术,使得表面的蔓草花纹更加有质感。但这一材料的选择,也给产品外壳的腐蚀冲压成形带来不小的技术难题。

  首先,铝镁合金材质虽然保证了产品的轻薄性,但这种材质的硬度、薄厚尺度的掌控、拿捏,给机壳的一次冲压成型带来难题。

  其次,如何保证蔓草纹可以逼真、完整的印在机身、如何保证冲压后的材料不会断裂、如何解决转轴处的材料堆积……这些问题都摆在联想工程师和OEM厂商面前。在最初的生产阶段,U110产品良率几乎为0,几乎做一台,坏一台。

  联想工程师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积极严格,甚至达到了苛刻的程度,他们不放过样品一丝一毫的凸起、花纹瑕疵、褶皱等问题,反复的与OEM厂商沟通,攻克技术难题,不断改进技术,摸索成功的经验。

  最终,联想工程师终于攻克了U110铝腐蚀技术难题,成就了一款极致轻薄与完美性能相结合的传世之作。

  钻石雕刻的LOGO

  很多产品用钻石作为装饰,但U110使用钻石当工具,在机身A面,铣出品牌logo,一个重外在,一个重内涵,自然体现产品高贵、典雅的品质感。

  折线ID的冲压制造工艺的价值:从良率几乎为0起步

  联想IdeaPad符号化的ID设计,为产品带来美观、应用的舒适享受同时,也给产品机模制作带来挑战。这项技术对机壳的冲压技术要求极高,因为折线设计的转轴,容易在转轴处堆积材料,更容易造成机壳的断裂。特别是在最初的生产阶段,U110的产品良率几乎为零的。经过联想产品工程师和OEM厂商的不断努力,最终攻克难关,成功利用冲压技术,生产出具有全新折线ID设计的联想IdeaPad笔记本。

  联想笔记本严格的质检系统:

  很多不合格产品、哪怕只有一丝一毫,常人肉眼都难发现的瑕疵,也会被联想的质检人员发现,发回厂家重新制作。曾有OEM厂商戏言,联想IdeaPad笔记本的制作过程要求之严,甚至达到了“做军工产品”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