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这个本本有点酷!富士通T5010全国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富士通T5010人机界面

    作为人与机器沟通的主要工具,键盘、触摸板以及触控笔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众所周之,ThinkPad笔记本优秀的键盘手感以及标志性的“小红帽”设计成为经典,接下来我们就来体验一下素有“日本ThinkPad”之称的富士通LifeBook T5010的人机界面。


富士通LifeBook T5010键盘部分

    说实话,虽然白色的键盘容易弄脏,但也许是出于时尚化的因素,编辑很喜欢采用白色喷漆涂装的键盘,况且在较暗的使用环境下白色键盘要比黑色键盘更加实用。为了降低长时间使用的疲劳,富士通LifeBook T5010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磨砂键帽具有防滑效果,并且表面采用弧线设计带来不错的手感,本机采用全键盘设计,键程适中,编辑使用过程中发现打字过程中产生的噪声较小,另外Fn键也被设计在Ctrl右侧,符合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唯一遗憾的是,本机按键之间缝隙较大,长时间使用会有灰尘侵入的可能。


富士通LifeBook T5010触摸板

    本机的触摸板被设计在掌托的靠左侧未知,也采用了磨砂材质,并且配色与掌托一致,整体感较好,编辑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其定位精确,拥有上下翻页区域,实用度方便表现不错。触摸板下面的左右按键设计的比较宽大,点击时会有类似的“哒哒”声,手感清脆自然。


富士通LifeBook T5010触控笔

    由于采用平板设计,本机配有WACOM公司Penabled技术电感式触控笔,编辑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该触控笔通过密切跟踪手的细小动作可再现笔尖的“探”、“蓄”、“犹豫”等人的感性因素,实现充满感性的手写输入。值得一提的是,在笔尖距离屏幕3-5mm时屏幕会有反应,而用其他触摸笔则毫无反应。富士通LifeBook T5010笔针带有笔尖开关、笔杆开关以及橡皮按钮,可以轻松完成一般鼠标左右键的所有功能。


压力敏感度对比(左侧为关闭)

    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打开压力敏感度功能可以让字迹更具个性化,这好比签名,不同用户的笔迹也是迥然各异的,而左侧未开启该功能时的笔迹则毫无感性可言。为了测试该项目,编辑使用这两种方案进行对比,由上图可见富士通LifeBook T5010能感应出笔锋的轻重,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手写效果。

   

触控笔左右键以及橡皮按钮

    综合来看,富士通LifeBook T5010在人机界面设计上比较遵循人性化原则,不错的键盘手感以及精确的触摸板能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电感式触控笔则可以实现更多富有想象力的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