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收缩阵线御“寒流”

  面对“寒流”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

  持续的价格战、促 销战,销量始终无法得到大幅提升,也难以挽回部分家电卖场关门谢客的结局。东莞华康电器南城店一楼、东莞国美企石店、原华声电器常平店等均已先后关闭。

在一些客源较少或者竞争过于激烈的市场,不少家电卖场选择主动关门的做法,为处于逆境中的东莞卖场业更增加了一丝寒意。

  “主动调整门店,进行资源整合,对卖场长远发展更有利。”一卖场负责人说。

  文/ 记者马骏 

  “寒流袭来”华康南城店关门

  扩张过头的卖场在这个冬天肯定难熬。9月初,华康电器南城店一楼被多张大幅广告画包裹,以“装修”名义停止营业。走进门店,一楼店内空空如也,所有家电专柜都已撤出。虽然打上装修标志已久,但店内却落满灰尘,冷清的景象并不像是刚装修过。

  华康电器,作为曾经风靡一时的东莞家电销售行业的“四大家族”之一,在这个冬天也开始收缩了。华康南城店关门引起了业界不小的震动。华康南城店一名促销员告诉记者,她认为华康电器南城店亏在选址不佳上,虽然它地理位置也相当靠近市中心,但作为单家独店,很难做生意,客流太少。

  “关键在于其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无法与国美、苏宁相搏,在资金链上,也与这些家电巨头不可同日而语。”一业内人士分析。

  消费低迷弱店主动歇业

  “出现销售颓势从国庆前后就有了端倪,国庆后不少卖场主动调整战略,关闭并非坏事,总比做亏本生意好。”在继华康电器关闭南城店一楼之后,东莞国美企石店日前也已关闭。而作为东莞本土家电卖场的华声电器常平店目前电视展区大部分都已空柜,许多样品甚至都落上了一层灰。

  记者了解到,与十一期间相比,许多家电价格现在已经优惠了20%~30%,但购买家电的客户与去年同期比减少超过40%。高额的租金、巨大的库存,都让商家不得不正视残酷的现实。而一些销售不佳、存在亏损的实力较弱的门店,不得不选择关门歇业,成了本次金融海啸的牺牲品。

  月底商家再推“暖市优惠”

  当前的家电市场,一面是家电商家适时收缩店面,准备“过冬”;另一方面,则不断推出新促销政策,以低价吸引顾客。而引领暖市新政的,依然是国美、苏宁和时尚电器等主流家电卖场。

  记者从东莞苏宁电器了解到,天气逐渐变冷,气温骤降使冷暖空调、电暖器、洗衣机等电器的销售升温。东莞苏宁从11月开始启动的“洗衣机节”在本周末将达到高潮,卖场借势“洗衣机节”将大容量滚筒洗衣机的价格降低近30%。据介绍,在这轮促销活动中,2000元左右的滚筒洗衣机、直降500~3000元不等并有高档礼品赠送的中高端滚筒洗衣机,都将放量供应。

  为拉动人气,东莞苏宁本周末在苏宁东城店、南城店开展活动,凡购物满一定金额,即可用1元钱换购名牌电磁炉、电压力锅、吸尘器。购物满3万元以上,还可免费获赠液晶电视。

  时尚电器也推出“暖暖冬日”促销活动。时尚电器小家电采购部副经理林志文向记者介绍,11月以来,由于天气逐渐转凉,保暖电器开始热销。本周销售跟本月第一周相比,销售量大概上升了3~4倍。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