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格力合肥基地竣工投产 产能升至2700万台(套)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0日10:52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刘斌

  12月9日,格力电器合肥产业基地一期工程竣工庆典在合肥市高新区柏堰科技园举行。至此,格力电器目前在国内外的生产基地已经拥有六个,空调产能可达2700万台(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格力合肥产业基地占地面积约1100亩(7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将超过15亿元,是格力电器除珠海本部之外的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也是中国中东部地区最大的专业化空调生产基地。合肥产业基地主要建设年产能300万台(套)的家用空调总装和零件配套工程。一期工程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有厂房、员工宿舍及生活设施。

  合肥基地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当地及华东地区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带动当地配套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格力电器合肥产业基地落户合肥后,为合肥增加就业岗位约10000个,每年直接和简介拉动安徽省和合肥市GDP增长近200亿元,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并且,像格力这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将加快合肥家电和结构调整,产业自主创新推动产业升级,达到双赢的局面。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向记者表示,为了适应市场及格力电器自身发展的需求,格力电器计划在未来1到2年时间内,将进行第二期工程的建设,把家用空调年产能扩大到500万台(套),同时扩建年产值30亿元的商用空调项目;并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还将建设年产能300万台的压缩机等项目。

  在庆典中,格力电器为感谢当地政府、市民对合肥产业记得的关心和支持,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还代表格力电器向合肥市政府赠送了合肥生产的第一台格力空调,并向合肥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80台格力空调。

(责任编辑:刘斌)
手机选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