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等离子导购

并非生死劫 等离子欧盟“禁售门”解读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一、等离子电视实际功耗并非传说中的那么高

  欧盟居然会传出要禁售等离子电视的消息,很多人可能会感到非常惊讶,虽然都知道等离子电视功耗比液晶电视高,但真的高得那么离谱居然要禁售么?

  要说清楚等离子电视的功耗问题,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动态功耗概念。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液晶电视还是等离子电视,都可以通过调整亮度等来控制功耗。不过,液晶电视因为现象原理的缘故,如果要节能只能降低背光的亮度,调整画面亮度是起不到节能作用的。而且,背光亮度只能够整体调节,而且通常情况我们不可能将液晶电视的背光调到很小,因为那样就暗的看不清画面了。所以,在使用过程中,液晶电视的功耗几乎是固定的,铭牌上标示的功耗值一般就是液晶电视正常使用下所消耗的功耗。但对于等离子电视而言,就不是这样了。

  具备动态功耗特点的等离子电视,实际功耗并非传说中的那么高。

  与液晶电视需要背光源不同的是,等离子电视的像素是自发光的。正因为如此,在正常使用情况下,等离子电视的像素可以做到独立关闭和打开。一个正常的电视节目画面总会有暗部和亮部,在显示暗部的地方,等离子就会关掉或者降低像素发光点。关闭或是降低像素发光点,同时也是可以起到节能作用的。于是,在显示不同画面时,等离子电视的像素点总有部分是关闭或是亮度有所降低的,这也就造成了等离子电视在使用过程中,功耗是随画面变化而变化的,这就是动态功耗。假设某款等离子电视标示功耗为500瓦,并不是说它在使用过程中功耗一直是500瓦,某些情况下可能只有400瓦,甚至是300瓦或者是更低……

  如今,大多数等离子电视的标示功耗都是液晶电视的两三倍。可实际上,通过测试统计可发现,对于相同尺寸、相同分辨率的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而言,等离子电视的平均功耗一般只比液晶电视高15%左右。也就是说,等离子电视的功耗并非我们所看到的那么高得离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