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等离子导购

并非生死劫 等离子欧盟“禁售门”解读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二、欧盟禁售等离子不过是国内媒体的误读

  既然等离子电视的功耗并非传说中的那么恐怖,可为什么还会传出欧盟要仅售等离子的消息呢?其根本原因其实是在于国内许多媒体为抢眼球、造轰动效应,而“有意”对欧盟的某项计划进行了夸大、片面的解读。

  据悉,欧盟他们正在研究的电视机耗电量标准,并不是仅仅针对等离子电视的,对其它类型电视同样起作用。因为等离子电视的标示功耗比较高,于是国内媒体都想当然地理解为等离子电视将会遭到禁售,这其实是一种误读。

  何况,欧盟将出台的新标准主要是一项“标签计划”,在声明原文中是这样说的:“根据欧盟相关管理层的指示,只要应用等离子技术的电视机符合对能源利用的有效性要求,等离子技术将继续存在于市场当中,欧盟成员国正致力于制定新的规则以提高电视机产业的能源有效利用率。此规则将涵盖所有技术领域,包括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彩管电视等。所有制造商都必须达到上述新的能源有效利用规则中的最低标准,才可以继续在欧洲市场进行电视机的生产、进口及销售。”

  目前,比较权威的解读是,欧盟这项节能“标准只是建议,并没有颁布。另外,标准出台会有一个过渡期,其不可能针对某一种产品进行打压。”

  更何况,目前也仅仅是欧盟搞出了这个标准,在全球其它市场,并没有传出有相应计划推出的消息。而且也有厂商指出了,欧盟在制定这项标准时,并未考虑到等离子电视具备动态功耗的实际情况,是有缺陷的。不排除在厂商的游说下,对标准进行修改的可能,到时候“等离子仅售门”事件恐怕就会成为一个笑话了。

  松下新发布的等离子电视不仅超薄,功耗更是较上代产品降低了50%。

  当然,节能、环保乃大势所趋,无论是液晶电视厂商还是等离子厂商,均在降低功耗方面进行不懈地努力。如等离子市场的最大支持者松下,最近就发布了它的最新款等离子电视产品Z1系列。它们采用了调谐器外置设计,包含54英寸、50英寸和46英寸三个规格。由于采用了最新的NeoPDP技术,因此实现了40000:1的对比度,100%的色域范围。同时功率也比上一代机型有了50%的降低。松下上代某款50英寸等离子电视的最大功耗可达到600瓦,在降低50%后即只有300瓦,已经差不多达到液晶电视的水平了。在实际使用当中,有赖于等离子电视动态功耗的特性,实际耗电量可能比液晶电视还低。

  所以,随着等离子电视技术的不断进步,它的功耗也是会越来越低,相信达到欧盟的相应标准根本不会是难事,当然也就不存在所谓的禁售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