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湖南]5000万家电下乡专项补贴到区县

  家电下乡的补贴怎么还没有到我的账上?怎么我买的冰箱价格高于家电下乡最高限价?……  

  自去年12月湖南全面启动家电下乡工程以来,随着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村居民越来越多,在拉动我省农村消费快速增长、扩大相关企业产品销售的同时,实际操作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也开始集中出现。
  

  昨日,为了解决目前广大农村居民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中集中遭遇的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负责家电下乡工程的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与湖南唯一中标的生产企业湖南华良中意电器湖南销售公司负责人宋辉,他们就这些问题做出了解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家电下乡在湖南总的效果是不错的。据统计,自工程启动以来,湖南已经累计销售家电下乡相关产品20多万件。”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张军平介绍。宋辉也表示,“与家电下乡前比较,我们的产品销售增长了50%以上。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补贴何时到位?  

  张军平表示,目前湖南省首批5000万家电下乡财政专项补贴已经发放到县级财政部门。对于目前部分农户还没有领到补贴的原因,张军平解释,一方面是由于销售商还没及时将产品信息录入到家电下乡系统,另一方面尽管补贴已经下放到位但审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现在只要农户购买了家电下乡的产品,销售商必须在3日内录入产品销售信息,财政部门最快一个礼拜、最迟1个月将完成审核。”如果从现在购买开始算起,超过一个月补贴没有到位可以到当地商务、财政部门投诉。宁乡县财政局在1月25日已经完成了首批补贴的发放工作。  

  下乡产品加价销售?  

  对此张军平坦言,这完全是一个误会。“我们也接到很多类似的经销商加价投诉,其实这里存在的一个主要问题在于家电下乡中标产品之前的库存。”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买到加价产品的农户所购买的都不是真正的家电下乡产品。原因在于尽管这类产品跟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型号完全一致,但由于是在湖南开展家电下乡工程之前就已 
经发货到经销商手中,这部分产品也就没有家电下乡专用标识卡,所以不能享受13%的补贴,而经销商原来销售这类产品的价格本来就比较高。但考虑到农户在购买时容易产生误会,目前对于这类库存产品也已经限价销售,即与家电下乡同型号产品价格一致,但必须跟农户说明不能享受补贴。  

  而对于真正的家电下乡产品,张军平认为根本不存在加价销售的可能。“如果加价销售,无法录入家电下乡系统,农户将领不到补贴,经销商自然无法交代。”  

  补贴怎么办理?  

  张军平表示,为了方便农户办理,现在湖南省只需要携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补贴类家电产品专用标识卡到乡级财政部门申请就可以了。审核完成后,县财政将把补贴款直接转入农户本人“一卡通”。同时,在湖南省内任何一个地方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都必须到本人户口所在地财政部门办理申请。  

  售后服务如何保证?  

  在购买了家电下乡产品后能不能及时获得售后服务,自然是广大农村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尽管存在农村居民分散、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但根据家电下乡要求,农户仍将享受免费的上门售后服务。宋辉表示,“我们在湖南有900个经销网点,并且在每个县都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人员,可以承诺县城周边24小时上门、其他地方48小时上门。”  

  如何辨别备案网点?  

  对于目前存在的冒充家电下乡网点欺骗消费者的情况,张军平表示,首先所有的家电下乡网点都必须在商务部门备案,有条件的农村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进行查询,网址为jdxx.zhs.mofcom.gov.cn。同时,备案网点必须具备上网条件、有专人负责信息录入、必须达到一定的销售规模。“可以说备案网点在当地应为规模较大、有固定营业点的经销店。”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军平 | 宋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