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台单反如何选?8千元单反+镜头配机指南

2009年07月16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搭配三:索尼A330+适马18-200mm F3.5-6.3 DC OS HSM镜头+索尼50mm f/1.4镜头
参考售价:3290元+2970元+2390元=8650元

推荐产品:索尼A330
参考售价:3290元(单机)

  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索尼A330发布时,因升级幅度不大而遭受很多摄友的口水,不过此机推出的用意并不在于功能上的强大,而旨在为初级用户打造“第一款单反”。其形象的拍摄界面、高速自动对焦实时取景功能以及类似于消费DC的按键功能设计,让入门用户更易上手,而针对于入门用户的眼感对焦功能也十分实用。


索尼 A330(配18-55mm镜头)



索尼A330整体外观

  索尼A330的外形较上一代产品有了相当大的改变,风格上与A300迥然不同,手柄的设计是该级别相机最大的变化,眼罩以及折叠屏的外观也有了新的变化,流线型更强,质感更佳,整体而言时尚感十足。128x97x71.4mm的机身尺寸、490g的重量十分小巧、轻盈,符合入门级的定位,也带来良好的便携性。

索尼A330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拍摄界面人性化
2、折叠屏设计
3、眼感对焦功能
4、高速自动对焦实时取景
5、支持SD存储卡
1、画质相对前作改进不大
2、无法快速选择对焦点
3、没有反光板预升功能
4、手柄设计过短

  索尼A330的定位相当低,主要针对的是刚入门的单反用户,所以在功能设定上并不复杂,也有更加通俗易懂的界面与操作方式。比如折叠屏、高速实时取景等非常适合入门用户的配置,全新设计的外观时尚感十足。售价让人心动,单机价格仅为3290元,也为组建更适用的单反系统降低了成本。

推荐产品:适马18-200mm F3.5-6.3 DC OS HSM镜头
参考售价:2970元


适马 18-200mm F3.5-6.3 DC OS HSM

  适马18-200mm F3.5-6.3 DC OS HSM镜头具备适马自行研发具防抖功能“OS”(OPTICAL STABILIZER)光学稳定系统,变焦率高达11.1倍。“OS”光学稳定系统,内含二枚感应器,可以检测以及修正相机在垂直和水平状态下拍摄时产生的震动。内置2片超低色散SLD镜片及2组非球面镜片,可以有效修正各种光学色散现像,消除色散与眩光,提升影像品质。全镜采用SML特殊镀膜镜片,可以消除光斑、鬼影等等现象。内对焦系统,对焦快速精确,前端镜组不会转动,便于采用特殊滤镜及专用花瓣型遮光罩。

推荐产品:索尼50mm f/1.4
参考售价:2390元


索尼 SAL50F14(50mm F1.4)

  索尼50mm f/1.4镜头是一支高亮度的50mm标准镜头,拥有f/1.4大光圈。在自然光下表达图像或者利用大光圈达到散焦。结合f/1.4的大光圈以及超级防抖功能,在慢速快门情况下可以手持拍摄。圆形光圈,漂亮的散焦。使用在APS画幅的数码单反时为75mm的中长焦镜头(35mm等效),适合拍摄人像。

  编辑点评:索尼A330是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主打操作简便性,自然搭配的镜头也要方便使用。索尼原厂的大变焦镜头售价较高,在8000元价位的单反系统组建中不利操作,配合副厂镜头使用可以获得较好的性价比,同时还有盈余资金购买一支定焦镜头。适马18-200mm F3.5-6.3 DC OS HSM镜头具有OS防抖功能以及HSM对焦马达,使用在具有机身防抖的索尼A330身上防抖效果更佳。而50mm f/1.4镜头弥补了大变焦镜头图像锐度不足的缺陷。这两支镜头搭配属于一个廉价又全面的单反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