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台单反如何选?8千元单反+镜头配机指南

2009年07月16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搭配五:奥林巴斯E-620套机+奥林巴斯ZD 25mmF2.8镜头
参考售价:5300元+3600元=8900元

推荐产品:奥林巴斯E-620
参考售价:5300元(套机)

  奥林巴斯E-620是今年最早推出市场的一款数码单反新品,融合了上一级别E-30的性能以及前代E-520小巧的机身,增加了奥林巴斯引以为豪的艺术滤镜功能,兼顾了性能与便携性,翻转屏设计让初学者使用更顺手,是奥林巴斯单反阵营里性价比十分突出的一款新相机。


奥林巴斯 E-620(单机)



奥林巴斯E-620整体外观

  在奥林巴斯E-620如此小巧的机身上,可以集成一块2.7英寸翻转LCD实在难得,奥林巴斯E-620的机身尺寸为130×60×94mm(不包括镜头),重量仅为475克,是当前数码单反市场搭载影像稳定系统的单反机身中最轻盈的一款。

奥林巴斯E-620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机身小巧并带有防抖
2、内置艺术滤镜功能
3、翻转LCD方便取景
4、性价比较高
5、背光按键
1、高ISO控噪与同级对手有一定差距
2、艺术滤镜不能后期进行处理
3、边缘对焦点对焦时较犹豫

  作为今年打头炮的数码单反新品,奥林巴斯E-620有着相当强劲的综合实力,虽然4/3系统的局限性较大,但是作为入门者的第一台单反相机,选择它可以说是拥有了奥林巴斯单反的大部分优点。机身防抖、翻转屏、实时取景,这些都是刚入门的用户最需要的,况且艺术滤镜这种好玩的功能让特殊拍摄效果更容易实现。

推荐产品:奥林巴斯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镜头
参考售价:套装原配镜头


奥林巴斯 ZUIKO ED 14-42mm F3.5-5.6

  这款新型标准镜头拥有紧凑小巧的设计风格,正好能够与小巧、轻便的相机机身完美匹配。镜头重量仅为190克。覆盖了等同于35mm胶片相机上28-84 mm的变焦范围,足够适应通常需要用到的大部分摄影焦段。全程变焦范围内均可实现最近25cm的对焦距离。

  镜头内置一片整合了ED(低色散)和HR(高折射率)特性的玻璃镜片,可校正由变焦引起的色差和图像变形。两片双面非球面镜片为锐利的画面和高对比度的成像效果提供了保证。其它用来保证高成像品质的专业技术包括能够使逆光拍摄时产生的幻像和杂光降至最低的多重镀膜,以及能够实现自然虚化效果的圆形孔径光阑。

推荐产品:奥林巴斯ZD 25mmF2.8镜头
参考售价:3600元


奥林巴斯 ZUIKO DIGITAL 25mm F2.8

  奥林巴斯ZUIKO DIGITAL 25mm F2.8是奥林巴斯首款标准镜头,焦段相当于35mm相机的50mm,正是最常用的标准焦段。该镜头体积小巧,镜长只有23.5mm,重量只有95g,可以说是相当容易携带的镜头。该镜头采用4组5枚镜片结构,内含两枚非球面镜片,并提供7枚圆形光圈叶片。最近对焦距离是20cm,最大摄影倍率为0.19倍。

  编辑点评:奥林巴斯E-620可以说是奥林巴斯精心打造的一款面向大众影友的单反相机,遵循奥林巴斯一贯的小型化原则,机身体积与性能都兼顾得到,画质上保持了E-30的水准,机身却比E-520更小巧,搭载套机镜头已经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日常拍摄,而与奥林巴斯ZUIKO DIGITAL 25mm F2.8搭配更是将小型化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相当于50mm标准镜头的奥林巴斯ZUIKO DIGITAL 25mm F2.8是个通吃各种题材的小巧镜头。这样的组合可以满足大部分的拍摄需求,也提供了便携性,适合出游时使用的一套单反。

  总结:毕竟单反相机不是便宜的商品,选购的时候不像消费相机一般,查查参数,看看外观就可以决定。单反相机具备可换镜头的特性,而且镜头种类丰富、价格区间大,从几百元到几十万元的都有,选择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价格问题,购买前作个预算是很必要的。本文根据目前购买单反较为常见的预算尺度,定出了8000元价位的购机方案,为首次购买单反相机的朋友提供参考,本次配镜指南注重于拍摄题材的广泛性。当然根据不同的拍摄需求有不同的选择,可以选择微距、长焦等更为专用的配镜方案,合理的搭配才会用着舒心,希望网友们都能买到自己适用的单反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