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波炉蒸功能要求》导读

2009年07月19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6 评价原则

  6.1 食物烹调均匀性依据食物的外观和质地确定。

  6.2 依据食物尺寸和位置来判断没有烹调到的部分。

  6.3 依据食物的颜色和温度来判断食物的烹调效果。

  6.4 依据营养分析测试数据来计算食物的营养成分保留率增加值参见附录A。

  附 录 A

  (资料性附录)

  食品营养成分保留率的增加值

  表A1食品营养成分保留率的增加值


  附 录 B

  (资料性附录)

  五种食品的试验方法

  B.1 馒头

  此项试验目的是为检测面食类食品使用微波炉“蒸”熟后的食物营养成分保留率。

  B.1.1 容器

  圆形盘

  ——高80mm±5mm

  ——外径160mm±5mm

  B.1.2 配料

  200g冷冻馒头(10个,每个约20g)

  B.1.3 试验步骤

  B.1.3.1 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烹调

  把馒头均匀地摆放入圆形盘内,然后把圆形盘放蒸锅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

  对这类食品的烹调按制造商的说明书进行。如果未提供说明,则将蒸锅放在微波炉的中心,调整微波功率控制器使微波功率满功率(100%)工作。烹调时间为:10min~12min。

  烹调结束后,将圆形盘搁置在微波炉内2 min~3 min后取出,依据馒头外观、软硬度、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应达到表1和表A1中的要求。

  可依据不同功率的微波炉调整相应的烹调时间进行重复试验,评价结果。

  B.1.3.2 普通微波炉的烹调

  把馒头均匀地摆放入圆形盘内,盖上保鲜膜或盖,并留孔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烹调时间为:1min~2min。评价方法同B.1.3.1。

  B.2 青椒

  此项试验目的是为检测蔬菜类食品使用微波炉“蒸”熟后的烹调效果及营养成分保留率。

  B.2.1 容器

  圆形盘:

  ——高30mm±5mm

  ——外径210mm±5mm。

  B.2.2 配料

  青椒:200g

  B.2.3 试验步骤

  B.2.3.1 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烹调

  在室温下把青椒洗净掰块放入圆形盘,然后把圆形盘放蒸锅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

  对这类食品的烹调按制造商的说明书进行。如果未提供说明,则将蒸锅放在微波炉的中心调整微波功率控制器使微波功率满功率(100%)工作,烹调时间为:10min~12min。

  烹调结束后,将圆形盘取出,依据青椒的颜色、内部组织、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应达到表1和表A1中的要求。

  可依据不同功率的微波炉调整相应的烹调时间进行重复试验,评价结果。

  B.2.3.2 普通微波炉的烹调

  把青椒洗净掰块均匀地摆放入圆形盘内,盖上保鲜膜或盖,并留孔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烹调时间为:3min~4min。评价方法同B.2.3.1。

  B.3 大黄鱼

  此项试验目的是为检测海鲜类食品使用微波炉“蒸”熟后的烹调效果及营养成分保留率。

  B.3.1 容器

  圆形碟子:

  ——高20mm±5mm

  ——外径210mm±5mm。

  B.3.2 配料

  大黄鱼100g(去内脏后净重)。

  B.3.3 试验步骤

  B.3.3.1 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烹调

  在室温下进行配料,把大黄鱼去头、去内脏,把处理好的鱼放入圆形盘,然后把圆形盘放蒸锅中盖

  好盖,再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

  对这类食品的烹调按制造商的说明书进行。如果未提供说明,则将蒸锅放在微波炉的中心,调整微波功率控制器使微波功率满功率(100%)工作,烹调时间为:10min~12min。

  烹调结束后,将圆形盘搁置在微波炉内2min~3min后取出,依据鱼的外观、内部组织、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应达到表1和表A1中的要求。

  可依据不同功率的微波炉调整相应的烹调时间进行重复试验,评价结果。

  B.3.3.2 普通微波炉的烹调

  把大黄鱼去头、去内脏洗净切块均匀地摆放入圆形盘内,盖上保鲜膜或盖,并留孔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烹调时间为:2min~3min。评价方法同B.3.3.1。

  B.4 瘦猪肉

  此项试验目的是为检测肉类食品使用微波炉“蒸”熟后的烹调效果及营养成分保留率。

  B.4.1 容器

  圆形碟子:

  ——高20mm±5mm

  ——外径210mm±5mm。

  B.4.2 配料

  瘦肉200g

  B.4.3 试验步骤

  B.4.3.1 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烹调

  在室温下进行配料,把肉切均匀小块放入圆形碟子里再放入圆形蒸锅后放入微波炉中,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

  对这类食品的烹调按制造商的说明书进行。如果未提供说明,则将蒸锅放在微波炉的中心,调整微波功率控制器使微波功率满功率(100%)工作,烹调时间为:10min~15min。

  烹调结束后,将圆形盘搁置在微波炉内2min~3min后取出,依据瘦肉的外观、内部组织、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应达到表1和表A1中的要求。

  可依据不同功率的微波炉调整相应的烹调时间进行重复试验,评价结果。

  B.4.3.2 普通微波炉的烹调

  把瘦猪肉洗净切块均匀地摆放入圆形盘内,盖上保鲜膜或盖,并留孔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烹调时间为:2min~3min。评价方法同B.4.3.1。

  B.5 鸡蛋羹

  此项试验目的是为检测动物性食品使用微波炉蒸熟后的烹调效果及营养成分保留率。

  B.5.1 容器

  圆形盘:

  ——高30mm±5mm

  ——外径210mm±5mm。

  B.5.2 配料

  蛋液50g,水100g。

  B.5.3 试验步骤

  B.5.3.1 具有蒸功能微波炉的烹调

  在室温下进行配料,把蛋液与水的质量按1:2的比例混合后搅拌均匀,把搅匀的鸡蛋液倒入圆形盘后,然后把圆形盘放蒸锅中,再放入微波炉中,选择微波10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

  对这类食品的烹调按制造商的说明书进行。如果未提供说明,则将蒸锅放在微波炉的中心,调整微波功率控制器使微波功率满功率(100%)工作,烹调时间为:8min~12min。

  烹调结束后,将圆形盘搁置在微波炉内2min~3min后取出,依据蛋羹的外观、内部组织、营养成分进行综合评价,评估结果应达到表1和表A1中的要求。

  可依据不同功率的微波炉调整相应的烹调时间进行重复试验,评价结果。

  B.5.3.2 普通微波炉的烹调

  把蛋液与水的质量按1:2的比例混合后搅拌均匀,把搅匀的鸡蛋液倒入圆形盘后,盖上保鲜膜或盖,并留孔透气,放入微波炉中央,选择微波50%微波火力,调好时间启动即可。烹调时间为:3min~4min。评价方法同B.5.3.1。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