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2009年07月23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6页:两种模式下效能对比

·两种模式下效能对比

  由于这款机器拥有独显、集显双显卡切换功能,所以我们对这款机器在两种情况下的运行效能分别进行了测试。通过PCMark05的得分我们可以看到,在仅显卡性能不同的情况下,PCMark05的得分差距在600分左右。在PCMark05的子项得分中,除了前后显卡性能相差3倍左右,其他成绩均非常接近。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独显模式下PCMark05成绩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集显模式下PCMark05成绩

  由于配置了独立显卡,所以这款笔记本的散热情况也是我们最为关心的。为此,我们在独显、集显的模式下分别对这款机器的散热能力进行了测试。无论是在哪种模式下测试,我们都是在笔记本长时间高负荷运行下进行的,下面的数据体现了在两种模式下产品表面最大发热量。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键盘表面温度情况               机身底部温度情况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温度对比图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由于这款机器采用了与喷气式飞机发动机相同的“层壁冷却技术”,所以笔记本集显模式下散热表现比较不错。不过,当独立显卡进行满载运算时,机身底部最高温度达到了48℃,这样的高温对用户的使用感受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在使用独显模式时,我们建议用户最好配置一个散热底座。

  这款机器配置了一块5800mAh、63Wh的锂离子电池,宏碁Aspire 4810TG标称的续航能力为8小时左右,当然这也是在集显模式下才能达到的成绩。下面我们就在这款机器的两种极端模式下分别进行了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轻薄+独显 5400元宏碁4810TG性能测试

BatteryMark测试结果

  “节能模式”测试环境:Vista系统电源管理中调节成“节能模式”,并且评测亮度设置为最低。

  “高性能模式”测试环境:Vista系统电源管理中调节成“高性能”,屏幕亮度调到最高,并且在运行BatteryMark软件的同时运行Furmark显卡性能测试软件,使显卡长时间满载运行。

  通过两种模式的分别测试,我们发现其结果可谓是天壤之别,看来独立显卡所带来的功耗确实不可小觑。不过,通过这样的测试我们也了解了电池能够支撑的最长时间和最短时间,用户也可以根据这样的数据来自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模式。

·测试总结:

    宏碁Aspire 4810TG成功的把独显和轻薄融合在了一起,而如此的搭配也使宏碁Aspire 4810TG的市场定位更加微妙。这款宏碁Aspire 4810TG的目前报价为5400元。这个价位对于学生来说可以买一款配置GT130M的高性能独显本,而对于商务人士来说,5000多元也可以买一部具备主流性能处理器的12、13英寸集显笔记本。

  那么,宏碁Aspire 4810TG到底适合哪些人群呢?其实,和上网本一样,配置CULV处理器的超轻薄笔记本也是一个市场细分后的产物。在消费者超越了对计算机运行速度的要求之后,只有个性、时尚的产品才能满足他们。也许你现在会认为宏碁Aspire 4810TG仅仅是一款“鸡肋”产品,不过随着你消费观念的不断改变,你会渐渐明白到底什么是最好的,而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