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尼a330姊妹机 索尼a230套机评测

2009年07月30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部分配置和功能

传感器和处理器

  α230的传感器为索尼开发的APS-C规格CCD影像传感器,具有1020万有效像素。虽然这一像素素在目前的单反阵营里不算高,但是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千万像素已经绰绰有余,而且这也是这款单反降低成本的必要选择。据称,此CCD影像传感器拥有三大优势:高分辨率、高感光度和丰富的色调等级。当然所谓的高分辨率并不是以中高端单反为标准来衡量,至于感光度和色调方面的表现我们将在后面看到。


送给小孩/女士们的礼物 索尼a330套机评测
 
送给小孩/女士们的礼物 索尼a330套机评测

 α230的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器

  而α230所采用的图像处理器是索尼自己研发的“BIONZ”影像处理器,该处理器的性能已经在α700和α900上经受过考验。

内置闪光灯

   α230有内置闪光灯,而且内置闪光灯的灯臂还比较长,弹起高度较高。不过这个灯在机身上并没有设立独立的弹起键,而是像消费型相机那样,在机背导航键处设置了一个闪光灯功能设置键。当我们选择某一闪光模式后,在半按快门时闪光灯会自动弹起,不过这款闪光灯的闪光补偿需要进入菜单调节。

送给小孩/女士们的礼物 索尼a330套机评测

 α230的内置闪光灯

  在试用中我们发现,这支指数为GN10的闪光灯指数不算太大,在套头18mm端容易出现轻微的暗影,按时对于普通的家庭人像拍摄来说,这枚闪光灯已经足够使用。而该机的最高闪光同步速度和α330一样,也是1/160秒。

对焦系统

  作为一款入门机,α230采用了和α330一样的9点对焦系统,下图我们可以看到这9个点的分布情况,个人感觉还是略微靠近中央了一些。

送给小孩/女士们的礼物 索尼a330套机评测

α330的9个对焦点分布情况

  除此之外,这款相机的其他配置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比如2.7英寸LCD,防尘、防抖等配置。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有关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