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籍]苹果上网本值得期待 华硕2399抄底秘籍

2009年08月19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后上网本时代抄底前必看

·是否真的需要上网本?

  上网本沦陷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用户对其性能的期望值过高,一般来说,上网本大多采用英特尔凌动平台处理器、集成显卡和7-10英寸屏幕,这样的配置相当于我们之前的奔三电脑的水平甚至更低,虽说叫做上网本,但是如果运行插件较复杂的网页,都会有些力不从心,所以如果您既然要选择上网本,首先要确认自己的应用,笔者认为以下几类人不适合购买上网本。

1、目前还没有电脑希望用上网本作为主力电脑的用户;

2、手指宽大,对操作体验要求较高的人.

3、游戏、影音发烧友。

4、对笔记本工业设计要求较高,在乎细节的用户。

·清货本、山寨本能不能选?

  由于过于追求市场份额,各个品牌在上网本市场上的新陈代谢速度非常快,往往是前一代上网本刚过了宣传期,最新一代产品就出来了,这样就造成了上网本价格一路走低,对厂商的利润提升也没有好处,但是问题也就来了,这些清货本可以选择吗?

  以华硕为例,早期的Eee Pc 700系列900系列在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存货,而二者的价格分别跌破了1000元和2000元,与目前的主流上网本相比,除了键盘尺寸和屏幕较小以外,性能方面并没有太大区别。对于消费者敏感的保修问题,笔者也咨询了华硕售后服务和经销商,得到的结果是只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开具正规发票一样可以享受常规保修,这样一来,可以说厂商的清货产品,如果不在乎外观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的。

  而山寨本情况则有所不同。第一,山寨上网本厂商已经开始全面撤离,现在市面上买到的山寨本基本都是“一锤子买卖”产品,不但售后找不到,产品品质也很难保证,虽然说现在1500元以内的价格,非常吸引人,但是笔者还是希望大家不要选择这些没有保证的山寨本。

·大尺寸上网本,值得选择吗?

  上网本发展到了现在,出现了很多背离标准的产品,前一阵搭配了更大尺寸模具,但仍旧采用凌动平台的上网本频频露面,而宏碁、华硕、惠普等纷纷推出11.6英寸的上网本产品,更大尺寸的显然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但是同时也将带来更大的重量,便携性就差了很多。根据统计,11.6英寸笔记本的重量一般都在1.5公斤以上,已经进入了超轻薄笔记本的重量区间,上网本的便携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上网本选择比什么?

  上网本的配置“整齐划一”,没有可比性,所以我们需要从其他方面进行衡量,作为一款主打随身网络应用的产品来讲,笔者根据自身情况,分享几点经验;

  1、电池容量,目前主流产品的电池容量都为3芯,少数厂商的电池为6芯或者8芯。

  2、重量,一般来说,上网本的重量不应超过1.3公斤

  3、键帽大小,现在的产品中键帽尺寸从83%到100%的产品都有,在模具大小确定的前提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键帽尺寸。

  4、做工,多数比较粗糙,山寨尤甚,相比之下,笔者认为三星、联想的多数产品与宏碁、华硕的中高端产品,做工让人满意。

  5、价格,笔者认为3500元是上网本产品的价格上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