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精巧]12英寸的移动精灵 长城A92笔记本评测

2009年10月12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高功耗与发热 使用舒适度偏低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长城 A92 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5瓦
空闲状态功耗 16.1瓦
高负载功耗 41.8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A92的功耗分别为0.5W、16.1W和41.8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相对偏高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采用了高性能的处理器,所以连带其在功耗方面也有所增加。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长城 A92 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0.4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4.9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4.8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19.3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50.8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A92 C面发热成像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发热量控制还是相对较差的,C面的发热区主要集中在了左侧键盘边缘及左手掌托的位置。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面与用户实际接触部分最高温度为摄氏40.4度,最热点周围的平均温度也达到了38.3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4.9度。综合图像显示与实测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10度,且最高温度与周边平均温度均超过人体温度,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用户会有烫手的感觉,其中以左手掌托部位为甚。

 


A92 D面发热成像

    和C面一样,A92的D面温控也比较一般。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4.8度,高温区范围内平均温度为38.3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9.3度。我们从拍摄的热成像图及温标上可以看到,A92 D面的最高温度区域位于散热风扇出风口位置。而在硬盘内存等几个高发热区域,对照温标我们也可以看到大部分面积都处于42度左右,这个温度相对人体温度来说,已经足以让用户在使用中感到温热,所以我们认为并不推荐这款产品的用户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

 


A92 散热口发热成像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50.8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相对一般,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不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