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超便携金属商务触摸 评惠普Mini 5102

来源:IT168网
2010年03月08日10:3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无重大改变 成熟设计满足用户体验

    在外观设计上,Mini 5102仍然维持了与Mini 5101一样的设计,方正外观、金属外壳都让这款产品散发着沉稳,阳极电镀铝质材料上盖与镁合金材料打造的机身外壳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笔记本产品的安全。

    A面设计与惠普以往的商务笔记本一样简洁,经过金属拉丝效果处理的顶盖表面配合经典的HP LOGO让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熟悉。虽然采用了LED背光触摸屏幕,但是Mini 5102的屏幕厚度还是控制在了一个非常理想的程度,同时金属材质的外壳也为屏幕提供了很好的保护,在实际使用中,我们用手指对顶盖进行了按压测试,未出现明显的下陷情况。

 

    与大多数采用了10.1英寸屏幕的产品一样,Mini 5102也有着一条宽宽的边框,这条边框依然采用了类钢琴漆的效果处理,配合10.1英寸雾面液晶屏在视觉效果方面并不会有突兀的感觉。与大多数产品一样,Mini 5102也是将摄像头设计在了屏幕上边框的正中位置,但是麦克风拾音口却没有出现在摄像头附近,而是被设计在了屏幕下边框的左右各三分之一处,与传统的单声道麦克风相比,这样的立体声麦克风在拾音效果上会更加出色。

 

    Mini 5102的键盘也采用了分离式设计,也即俗称的巧克力键盘,这种与传统风格迥异的设计颇具时尚感。按键表面采用了消光黑色磨砂处理,而按键之间的面板表面则采用了与屏幕边框同样的类钢琴漆效果。根据惠普官方的资料,Mini 5102也是采用了防水键盘,面积达到了全尺寸键盘的95%,按键也采用了HP DuraKeys特殊涂层,拥有更强的抗击打能力与耐久性,提高耐磨能力50倍,可以让按键具备更长的使用寿命。

 

    Mini 5102的触摸板主体采用了与B面屏幕边框同样的材质和类钢琴漆质感,可以支持网页滚动等功能。而按键则采用了与掌托部位同样的黑色消光材质,触摸板主体的表面与钢琴漆效果一样在沾染了指纹、污渍之后就会显得非常脏乱,所以时常的清洁是用户一项必不可少的日常工作。

 

    在机身接口布局方面,Mini 5102为用户在机身左侧提供了D-SUB与两个USB 2.0接口,而在机身右侧,除了RJ-45接口之外,用户还可以找到1个USB2.0接口、一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和多合一读卡器,需要注意的是,右侧的USB2.0接口采用了附加供电设计,接口旁附有电源插孔,用户可以选购支持附加供电设计的光驱等设备来使用。

 

    从接口的数量以及布局来看,这款Mini 5102给用户提供的接口也是以满足用户使用需求为主,Mini 5102一共提供了3个USB2.0,1个15针D-SUB、1个RJ45、1个多功能读卡器以及耳机、麦克接口各一个,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样的接口配置足以满足他们日常使用需求了。如果这样的接口设计还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话,用户还可以通过购买HP USB 2.0 扩展坞或 HP Essential USB 端口复制器来达到扩充端口的目的。

 

    Mini 5102在机身底部为用户提供了自行更换内存的可能,与大多数笔记本需要通过拆卸螺丝来打开挡板不同,这款产品采用了无螺丝设计的内存插槽挡板,用户只需要拆掉电池后,再次滑动电池拆卸开关就可以开启内存插槽的保护挡板。我们此次收到的样机配备了1GB的DDR2 800内存,但是由于Mini 5102只提供了一条内存插槽,所以用户在进行内存容量升级的时候,成本相对较高。

 

    另外为了让用户在不开机的状态下也能掌握电池的剩余电流,Mini 5102配备的锂电池底部还有用于电池电量检测的按钮和指示灯,用户只需要按下按钮就可以通过指示灯来快速了解电池剩余电量,避免因为电量不足而延误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