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又到315!各品牌平板电视售后标准调查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3月14日11:11
     转眼又要到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些年来随着法律法规的健全和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的加强,整个社会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而对于平板电视消费者来说,这类大件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质量如何,不仅意味着是否能有一份可靠的保障,即使对于平常使用中的心理感受,也会有着不小的影响。

    不过从我们国家目前的情况来看,1995年出台彩电三包规定时,平板电视在国内几乎没有销售,因此该协议也就没有对平板电视的售后规范进行任何说明,在平板电视大量普及的今天,这则规定的实际效力已经大打折扣,甚至成为很多纠纷产生的原由。如今的消费者在购买平板电视之后,大都只能依赖一些行业规则如(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实施意见)和各个厂家自己制定的规范进行售后,通用的国家强制标准仍然有待进一步实施。

    目前国内各个品牌平板的售后标准并不相同,但是各品牌基本都能满足7天包退、15天包换、1年整机包修的底限。不过对于占据平板电视70%左右比重的面板以及其他主要部件方面,各个品牌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多数国产品牌一向高度重视售后服务,如海尔、康佳、长虹,就推出了面板3年质保的承诺;而其他多数企业,则只能提供2年或者1年的面板质保承诺。对于生命周期较长的平板电视,这种差距表现还是非常明显的。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各个整机品牌是如何规定自己的售后规范呢?我们在今年的3.15前夕,也进行了一次调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