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评测

[评测]超线程技术发威 双核处理器完胜四核

来源:PCHOME
2010年08月02日09:3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疑问:四核一定胜双核?

随着英特尔新酷睿处理器的发布,移动平台处理器的核数终于突破了"2"这个数字,六核乃至更多核心数量的处理器被应用到移动平台也是迟到的问题,“双核处理器”这个词汇已经不再像原来一样吸引着用户的目光。作为核心制作工艺象征之一的处理器核心数越来越被人们关注,“三核”、“四核”处理器目前对一部分用户来说已经是迟早要收入囊中的猎物。

举个例子,一位笔记本卖家向大家介绍以下两颗拥有不同核心数量的处理器产品:英特尔双核Arrandale处理器(酷睿i3)AMD四核Deneb处理器(羿龙II X4),来自两个不同品牌的不同处理器如大家所料核数也不同。小编在这里先不说过多,如果有两台其他配置相同不同处理器的产品摆在大家面前,大家会选择哪台?

双核心Arrandale处理器(Intel Core i3 Series)

如果朋友们之前对处理器完全没有了解一定会选择四核产品,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家这么看好核数多的处理器?

四核心Deneb处理器(AMD Phenom II X4 Series)

其实这样分析十分正常,用数字来判断一件事物的优劣是一般人很正常的思维方式,电子产品用数字高低来判断更是正常不过,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细节,笔记本核心数就像一间屋子的房间数一样,大家如果要买房子,不会只问问是几居室吧。处理器从原理来说也是这样,同样的核心数量也可能有不同的核心结构,会有不同的核心工作效率,辅助其工作的技术也有天壤之别,极端关注核心数量的朋友们也要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数据。

核数之争是否真的重要?相信小编无论说多少没有证据也是空谈,下面小编对时下热门的两款处理器——英特尔酷睿i3-350M(双核)AMD 羿龙II P920(四核)做一个全面的对比测试,本次测试全面围绕核心数量与处理器,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测试了解到核心数和性能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了测试文章易读测试项目尽量贴近用户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