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相关

实测验证:散热底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23日09:4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 内部核心温度对比,测试小结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使用散热底座前后,内部核心温度的变化情况。通常来说,处理器和显卡的核心温度低于90℃就是合格的,不会对硬件寿命造成影响;低于80℃就是比较良好的成绩,低于70℃则为优秀。


实测验证:散热底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无散热底座:处理器66℃,显卡71℃

实测验证:散热底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有散热底座:处理器58℃,显卡64℃

  从测试结果来看,处理器和显卡的温度都有7~8℃的降低,这款笔记本自身的散热效果就已经很好了,如果换成那些发热量更大的高端独显本,散热底座的作用还会更为显著。另外,我们本次测试没有考虑到硬盘,如果让硬盘也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相信它的温度也会有明显下降。

实测验证:散热底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高负荷运行时的内部和表面温度对比

实测验证:散热底座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风扇转速对比(数字越小越安静)

  除了凉爽,散热底座还能给我们带来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安静。从上面的测试截图中,您可以看到风扇转速也从6553rpm降至5472rpm,我们在测试中也有很明显的感觉,原本呼呼作响的本本变得温顺了许多。

· 测试小结:

  通过本次测试我们看到,即使是像戴尔13z这类以低功耗、低发热量见长的笔记本,在配备正规品牌的散热底座后,内部温度和表面温度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运行噪音也有较为明显的降低,本本和用户都感到更舒服了。

  此外,像这种可调节倾斜角度的散热底座,还能让我们看屏幕的角度从俯视变成平视,从而避免因颈椎疲劳而造成的酸痛。当然,将本本立起来后,我们最好是用外接键盘和鼠标来操作。

  那么,所有的散热底座都会有如此明显的效果吗?并非如此。我们之前也测试过一些20~30元的山寨底座,几乎没有效果不说,其自带风扇的噪音就令人难以忍受,而且大多没有防护措施,用户的手指一不小心就会碰到高速旋转的风扇,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购买散热底座时,尽量选择那些正规品牌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