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90后彪悍你懂的 联想Y460N经典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11日09: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7页:联想Y460N散热、续航、总结与导向

·联想Y460N散热、续航、总结与导向

  不仅仅是联想Y460,还包括了其他品牌的主流笔记本,只要是配备高性能独立显卡的笔记本就逃不过朋友们对其散热的关注,当然谁都希望在获得熊掌的同时,能再获得鱼儿,但要知道就显卡而言性能越强,则发热量也就越大。不过得益于32nm处理器和40nm的显卡在功耗方面不错的表现,让独显笔记本的散热也越来越好。另外NVIDIA OPTIMUS技术能够智能的切换显卡,在我们没有涉及到3D领域时,笔记本会一直使用集成显卡来运行,这也能降低内部功耗与发热量。


90后彪悍你懂的 联想Y460NN经典本评测

高负荷运行时 内部的温度

90后彪悍你懂的 联想Y460NN经典本评测
    
90后彪悍你懂的 联想Y460NN经典本评测

操作区域温度示意图               机身底部温度示意图

  我们在室温22℃的环境下,开机运行所有测试软件2小时之后,继续使用FurMark软件进行拷机测试。我们将FurMark的分辨率调制1366×768,开启32X的抗锯齿能力,并且开启极端折磨模式。当FurMark运行1小时候,内部核心硬件的温度已经基本恒定,同时我们也使用热成像仪检测出了联想Y460N操作区和机身底部的温度。联想Y460N的散热如上图(点击可放大)所示。

90后彪悍你懂的 联想Y460NN经典本评测

配备一颗11.1V 5200mAh 57Wh的6芯锂电池

当经典遇上金属之风 联想G460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续航为3小时57分

  联想Y460N配备的是一颗11.1V 5200mAh的6芯锂离子电池,容量为57Wh。在Windows 7操作系统里,我们将电源管理模式调为“节能模式”,并使用BatteryMark以Life Test模式中测试了续航能力,最终所测试的续航时间为3小时57分钟。将近4小时的续航时间对于一款具备独立显卡的笔记本来说,基本可以满足我们半天的外出办公和进行商务会议时的需要。同时这也得益于NVIDIA OPTIMUS智能显卡切换技术,让我们在高续航与强劲图形性能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不过我们一定要及时更新显卡的最新驱动来获得更多软件对NVIDIA OPTIMUS的良好支持。

评测总结:

  联想ideapad Y460N在外观上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城市烙印与中国风特色依旧是展现彪悍的小y最个性的风格设计。联想高触感的键盘依旧能给我们带来舒适的操作体验。在拥有杜比环绕音效的同时,还配备了JBL专业级音响,这让我们无论是在聆听音乐还是体验游戏,都能享受震撼的音乐效果。而多重实用的个性软件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娱乐空间。

  全新的Y460N最大的改变还是硬件配置,虽然处理器的主频略有提升,硬盘的转速略有下降,但这些对整机性能的影响都非常小,特别是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基本感觉不到差别。而显卡的改变后,在3D性能上的差距并不会特别大,虽然测试成绩有着10%的差距空间,但具体到软件的应用时,每款显卡的表现力还是旗鼓相当,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应用需求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小y。另外,配备NVIDIA GeForce GT 425M显卡的Y460N,要保持显卡驱动的及时更新,这样才能保证NVIDIA OPTIMUS智能显卡切换技术获得更多软件的良好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