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小机器人登陆平板!智能彩电离咱不远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2月02日08:38

康佳首树平板智能化大旗

    2010年初,在“智能电视”几乎还处于纸上概念的时候,国产品牌康佳就宣布推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技术:PLAYZONE开放式平台。康佳声称该平台基于LINUX系统打造,支持JAVA、C++d等高级语言,并且对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SDK软件开发包,可以运行海量的程序。

    随后,康佳在今年新发布的多个LED电视产品线上都搭载了PLAYZONE开放式平台。代表作品就是LED98系列和LED97系列等等。这些产品内置了独立的网络浏览器程序,以及各种游戏程序、娱乐程序、应用程序;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络随时升级,自主选择各种需要的应用程序。

    虽然最终这些内置了PLAYZONE平台的康佳彩电并没有选择以“智能电视”的名称现身市场,但是从它的本质上看,已经具备了智能电视所必备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两大要素。不过遗憾的是,康佳作为一个彩电终端厂商,其开发的PLAYZONE平台并没有向其他厂商授权,不仅影响了普及程度,在消费者和第三方软件开发者中间也没有引起特别大的反应。不过其中体现出来的创新精神,仍然值得鼓励。

    在康佳自主推出“开放平台”技术之后半年左右时间,一个同样基于LINUX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始浮出水面,而在它的背后,则是当今互联网“巨鳄”谷歌的身影。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能想到,这就是谷歌的安卓Andriod系统。在强力扫荡了手机领域之后,谷歌Andriod的触手终于开始伸向互联网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