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小机器人登陆平板!智能彩电离咱不远

来源:泡泡网
2010年12月02日08:38

IT厂商迅速跟进 Andriod系统未来看好

    在当今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谷歌Andriod系统已经顺利干掉NOKIA的塞班和黑莓,成为唯一一个能够和苹果iOS相抗衡的平台(微软的WP7刚刚诞生,前途未卜,固不在讨论之列)。谷歌对Andriod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免费,开放,因此也得到了各个终端厂商的热捧。

    和采用Andriod系统的手机被称为Google phone一样,采用Andriod系统的电视机就被称为Google TV。在平板电视领域,最早涉足谷歌Andriod系统的厂商让人非常意外,因为它并不是一家纯粹的家电厂商,而是来自于传统的IT业,这就是罗技。

    罗技作为一个以键盘鼠标起家的公司,这些年虽然也有一些产品涉足影音领域,但绝非主业。所以,罗技此次并没有推出Google TV整机,而是推出了一个内置Andriod系统的“机顶盒”,以彩电周边产品的形式出现。

    罗技的Google TV机顶盒名为“Revue”,今年10月份已经在美国率先发布,售价299美元。这款产品包含两个主要部件: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用以接驳电视机和网络,以及一个包含了触摸板的无线键盘。使用时只要把黑盒子和电视机接上即可。从形式上看,这和用PC主机接驳电视并无本质区别。因为这个黑盒子里同样有CPU,有内存...而最大的不同还是这个黑盒子里的各种软件和应用,大都针对电视机的特点进行了优化,例如可以在看电视节目的同时随时浏览网页,或者转到Youtube看其他视频节目等等。

    染指谷歌TV可以看成是罗技产品策略的一个重大调整,同时也显示出了IT厂商的灵活性和极高的开发效率。而在传统整机厂商,大家的步伐都要慢很多,唯一一个例外就是日本的索尼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