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2月06日09:15

·揪出本本散热差的元凶

  当你用积攒了许久的积蓄购买了一款心仪的笔记本后,在使用中最应该关心什么?性能?No!续航?也不是!其实,散热才是大家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位多年的笔记本用户,那么相信肯定会发现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笔记本会越来越慢,并且越来越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问题的答案相信大多数朋友都知道,那就是散热的问题。当笔记本散热出现问题的时候,机身固然会越来越烫,并且由于机身内部温度过高,处理器会自动降低性能从而保证更低的发热量,这也就是散热不好的笔记本会越用越慢的主要原因。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可恶又不可缺的风扇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机身内部80%以上热量都由此排出

  为什么说风扇“可恶又不可缺”呢?和台式机不同,笔记本内部通常只会配置一个风扇,而它也就成为了笔记本唯一的主动散热部件。作为机电一体的设备,风扇在排风的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灰尘,时间长久之后风扇的排风能力就会大幅下降,并且老化后会产生更大的噪音。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笔记本热量分布图

  大多数笔记本底部都会留有很多小孔,它们的功能各不相同,有的是用来出风,有的则是是用来吸入冷风。像内存、硬盘、无线网卡等设备发热量相对低一些,所以它们都采用了被动散热模式,热气会从键盘表面散发出去。正因如此,我们建议大家在日常使用笔记本时一定要注意机身底部的空气流通,最好不要堵住机身底部的这些散热孔。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工具必不可少

散热太差别着急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开始拆解

  说了这么多,其实改善笔记本散热能力的最好办法就是给风扇除尘。对于很多没拆过笔记本的朋友来说,拆卸笔记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动手操作其实不难,主要是心理作用,很多人由于没有经验都不敢拆。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就要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简单通过拆卸笔记本来进行风扇灰尘清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