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SoC时代:平板电脑芯片组总体态势分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3月21日10:28
二、平板电脑芯片组性能初步分析

  现阶段,平板电脑市场可以说是鱼龙混杂,相似的外观,相似的操作系统,但是在体验性上却往往相去甚远。一台平板电脑,无论它的外观如何靓丽,系统版本如何前卫,如果没有强大硬件基础的支持,依然发挥不出它该有的优势。而系统级芯片(SoC),作为整体硬件系统的心脏部分,在整个系统运算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1

NVidia Tegra 2片上系统

  系统级芯片(SoC)的另一个名称是“片上系统”。从狭义的角度讲,它指的是一个包含完整系统并有嵌入软件的全部内容的集成电路。从广义角度讲, SoC是一个微小型系统,如果说中央处理器(CPU)是大脑,那么SoC就是包括大脑、心脏、眼睛和手的一个系统整体。现阶段的平板电脑芯片大部分以SoC的形式存在,一个芯片上集成了通用处理的CPU、图形处理的GPU、内存控制器(memory controller)等等,有些SoC还集成了通讯解码芯片、GPS芯片等,典型代表是高通的Snapdragon系列。严格的说,我们平时所讲的高通QSD8250、德州仪器OMAP 3630、苹果A4等都不是单纯的“处理器(CPU)”,它们应该叫做系统级芯片(SoC)。

11

经过优化的移动设备ARM芯片组结构示意图
(集成Cortex-A9双核心和Mali-400 GPU

  与传统电脑结构类似,决定SoC芯片性能的两个重要组成单元分别是通用处理核心(CPU)和图形处理核心(GPU)。通用处理核心(CPU)的大东家就是我们熟知的ARM公司。图形处理核心(GPU)的设计授权公司有ARM公司、英国Imagination公司和美国高通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