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防水防震防尘 全新东芝L630三防本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3月29日09:4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东芝L630:操控不仅仅只是舒适


键盘面上增加了触感极佳的硅胶保护套

  同样的设计变化还表现在机身整个键盘面,全新东芝L630在键盘面上增加了触感极佳的硅胶保护套,它能提供两点非常重要的保护特性,其一是有效防尘,其二是有效防水,全封闭设计让灰尘与液体很难从此进入机身背部。


硅胶保护套的防水效果出众

  事实上只靠封闭式键盘设计是不能解决灰尘进入的,但要论键盘防水性,东芝L630硅胶套则能发挥相互全部功效,尝试从半米高位置往东芝L630键盘上洒水,除细小水珠偶尔溅落在屏幕区域外,大部分水被固定在硅胶套之上,处理起来也非常容易,用卫生纸直接吸收掉即可。


拆卸起来还是很容易的

  硅胶套也有其不完美的地方,手指/手掌分泌的油脂加环境中的灰尘颗粒,很容易让键盘在一星期内惨不忍睹。东芝L630在设计上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提供了可拆卸清洗解决方案。清洗时拆卸掉键盘四周固定硅胶套的卡盖,拿出后直接用温水洗净晾干即可亮丽如新。


拆卸是需要注意键盘上的卡扣

  提供的硅胶套让机身防尘/防水性大大提升,但在操作体验上却稍稍欠佳,实际使用中硅胶套并不是和内部键盘面仅仅贴合在一起,造成的问题是按下键盘时中间空隙让你感觉在做两次按压动作,你不得不用大一点力气以求输入顺利些。对比了不带硅胶套的键盘使用体验,键程及整体操作手感要好上很多,输入正确率也被提升不少。


键盘不带硅胶套比较好操作


东芝L630的附带的键盘硅胶保护套

  因为是一体化设计形式,触摸板也拥有不错防尘/防水性,稍有缺陷的是在可操控面积上稍小一些。左右鼠标按键使用很舒适,足够长度表现提升不少的准确率。


东芝L630的触摸板上鼠标按键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