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跨越MacBook Air之作 三星刀锋新品900X3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04日09:3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三星900X3A:用料考究的极简至薄外形设计


笔记本产品首次运用航空材料:杜拉铝

  室外温度还是有点低,除去包装后三星900X3A触手冰凉,眼睛还没来得及细瞧脑中就已经蹦出:这外壳用的是金属材质。事实的确如此,但绝非全部,三星900X3A外壳触感比铝镁合金材质坚硬一些,因为它采用了一种全新金属材质:杜拉铝,此种材质在笔记本产品中尚属首次运用,这之前多被应用于航空界。其特点非常鲜明:质地轻盈、坚固耐用,表面高纯度铝板使其抗腐蚀性大大提升。

 


机身采用航空动力学设计

  三星900X3A的创作灵感源于航空界,整体机身也一并采用航空动力学设计,航空动力学这个名词包含太多信息,我们可以简单把三星900X3A想象成现实中的飞机机翼,前端可看作是机翼的后端,转轴处可看作机翼前端,整体流线型设计的机身侧面纤细简洁,让触觉和视觉融合统一。


三星900X3A机身长度与宽度


比MacBook Air13还要薄上0.7mm

  采用高硬度金属材质的流线型机身设计赋予了三星900X3A漂亮的外观、轻薄的身材,使用中你不会觉得它比一本时尚杂志更难携带、收纳。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与直接竞争对手MacBook Air13笔记本的厚度对比中,三星900X3A以少于其0.7mm的厚度再次刷新了轻薄笔记本的排名。


左:整机重量,右:旅行重量

  三星900X3A拥有与MacBook Air 13一样的机身宽度,但在机身长度上却比MacBook Air 13的325mm长度多了3.5mm,再加上薄上0.77满满的机身厚度,我们断定两者重量不相上下。MacBook Air 13重量为1.32Kg,三星900X3A官方重量为1.31Kg,经我们实测为1.325Kg,事实上用户在使用中也绝不会感受到两者之间重量的差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