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高ISO很给力 佳能IXUS 310 HS实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20日07:35
  
  IXUS 310 HS的画质怎么样?

  即使是时尚卡片机型,画质也是其重要的指标之一。佳能IXUS 310 HS采用了一块约1210万像素的高感光度CMOS。从像素上看并不高,但是已经足够满足一般照片的冲洗需要了。而不盲目升高像素,能够让IXUS 310 HS容易获得更好的画质和更干净的高感光度成像。

  锐度测试

  下面让我们先来看看佳能IXUS 310 HS的锐度如何。测试锐度我们依然选用了12233标版。笔者将测试结果直接截图表现出来,分别截图广角端最大光圈F2.0(广角端画质最差)、广角端F4.0光圈(广角端画质最优)、长焦端F5.8光圈(长焦端画质最优)和长焦端F8.0光圈(长焦端画质最差)的100%局部样本。

IXUS 310 HS的画质怎么样?

▲锐度测试100%局部截图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广角端F4.0光圈时成像锐度最佳。IXUS的水平分辨率能够达到2400以上的水平,垂直分辨率能够达到2100以上。对于一款1200万像素的时尚卡片相机来说这个成像锐度只能说差强人意,并没有给笔者带来惊喜,却也不叫人失望。

  色彩测试

IXUS 310 HS的画质怎么样?

▲IXUS 310 HS色彩测试结果

  从色彩测试结果来看,IXUS 310 HS整体成像比较艳丽,很适合直接出片,但是后期处理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当然,这是符合一款时尚卡片机的定位的。

  感光度测试

IXUS 310 HS的画质怎么样?

▲IXUS 310 HS各级感光度测试结果

  感光度测试给了笔者很大的惊喜,在ISO800的感光度下,IXUS 310 HS的画质依然可以用比较干净来形容,而且细节流失并不大。相信HS SYSTEM做了很大的帮助。

  整体来说IXUS 310 HS的锐度与色彩表现中规中矩,但是高感表现非常好,而对于用户实际应用来说,高感表现好将会是对于用户最有用的,这个请听笔者细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