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高ISO很给力 佳能IXUS 310 HS实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20日07:35
  
  弱光拍摄能力是怎么达到的?

  作为一款会随身携带的时尚便携机,佳能IXUS 310 HS需要应付各种场景,夜景和室内这样的弱光环境是必不可少的。

  在弱光环境中,如果要拍到一张曝光合适的照片一般我们会通过三个方式达到:调大光圈、延长曝光时间、提高感光度。

  前文提到了IXUS拥有F2.0的大光圈,还有根据实测得出的能够防抖2档的IS光学防抖系统,能够延长2档的曝光时间。这样在机身指标上,对于拍摄弱光环境IXUS 310 HS已经具有非常大的优势了。而HS SYSTEM的能够有效提高高感光度的画质,让用户在提高感光度的同时不再为画质担心。

  但是HS SYSTEM真的如传说中的那么好吗?对此大家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更有信服力的证据。所以笔者将具有HS SYSTEM的IXUS 310 HS和没有该系统的IXUS 210的各级感光度做了一个对比。相信这样直接的对比能够让大家更好地看出HS SYSTME到底好在哪里。


▲IXUS 310 HS与IXUS 210感光度对比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IXUS 210在ISO 800的时候画面细节就已经损失大半了,而且颗粒感非常明显。所以如果使用IXUS 210的话,笔者只会将感光度控制在ISO 400以下。

  而反观IXUS 310 HS,在ISO 800的时候开始出现明显的细节损失,但是直到ISO 1600整个画面的颗粒感都没有严重到难以接受的程度。所以如果使用IXUS 310 HS的话,笔者会将ISO 800放入常用感光度的范围之内,在一些极端环境中也会使用ISO 1600,甚至ISO 3200。这对于一款时尚卡片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HS SYSTEM对于提高高感画质的贡献,在我们拍摄的样张中也得到了实际的验证。

弱光拍摄能力是怎么达到的?

▲ISO 1600

弱光拍摄能力是怎么达到的?

▲ISO 1600

弱光拍摄能力是怎么达到的?

▲ISO 1600

  在ISO1600感光度下,样片依然在可接受的范围,不得不说对于一款时尚卡片机来说这非常难得。

  所以综合看来,弱光环境对于IXUS 310 HS来说是非常容易适应的。大光圈、光学防抖、HS SYSTEM三剑齐发确确实实大有成效。对于一直坚持使用单反相机拍摄的笔者来说,这是不小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