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新商务机皇诞生?三星Aegis 600B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12日09:2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防泼溅键盘与指点杆设计

    黑色的机身自然配黑色的键盘,15.6英寸的三星Aegis 600B机身C面与整体色调相同,键帽表面设计有人体工学的弧度,保证与手指的充分接触,同时磨砂材质的表面带来不错的手感,传统的六排式按键采用了传统布局,键盘上方设计有三个快捷键,分别是:一键进入屏幕锁定模式,开启/关闭摄像头与麦克风以及网络/蓝牙开关,由于经常使用,这三个功能对于商务人群来说非常实用,键盘上方右侧的另一个按钮是电源开关,按下后随之放射出蓝色光芒,之所以这四个按键都设计成圆形或许是设计师想摆脱传统死板的样式,以增添一分灵动的气息。


新商务机皇诞生?三星Aegis 600B评测
15.6英寸机型普遍拥有数字键盘区域

新商务机皇诞生?三星Aegis 600B评测
三个商务人士经常使用的功能

   机身C面包含两者色彩,除了上面提到的黑色外,还配之蓝色的线条,它们出现在回车、触控板上下方的按键、指点杆以及开机后电源按钮上,一方面有助于用户更快的找到相关按键,同时也为这个黑衣人增添些许时尚的色彩,不过这并非华而不实,指点杆Track Point的加入有助于提升操控体验,联想ThinkPad、戴尔Latitude高端商务产品均有类似的设计,三星为什么不呢。

新商务机皇诞生?三星Aegis 600B评测
指点杆Track Point的加入有助于提升操控体验

    三星Aegis 600B键盘采用了防泼溅设计,采用垂直贯通导流槽,帮助侵袭键盘的液体快速拍出,另外键帽下方同时还具备强力密封技术,保护部件与数据不受倒入液体的威胁。

    除了独立的快捷键外,通过同时按下Fn与F1-F12同样可以实现快捷操作,譬如Fn+F5,三星特别设计了禁用触控板、禁用指点杆选项,帮助用户更准确的控制暂时想要关闭的设备,通过按下Fn+F9或F10达到音量调节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的帮助用户使用F1-F12,设计师将其中的四个按键归为一组,三组间以空隙隔开,这个设计已被不少注重细节的产品所采用。

新商务机皇诞生?三星Aegis 600B评测
“三上两下”的按键设计

    触控板被设计在左侧的位置,“三上两下”的按键设计我想对于使用过ThinkPad的朋友来说比较亲切,通过中间按键与指点杆,可实现翻动页面的效果,五个按键按下时表现非常安静,这对于经常深夜工作的用户来说比较贴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