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听社交新体验 RadioMe 0.9.2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狮子
2011年05月19日08:16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如果您一直认为SNS就是每天手动登录查看朋友状态或是发布一条微博,那么就大错特错了。来自国外的软件RadioMe告诉我们:社交网络,是可以用来听的。

  笔者相信肯定有人曾幻想过如果Facebook上有好友更新状态,手机可以自动读出内容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当用户腾不出双手来点击手机屏幕操作的时候,“听”就显出了它的优势。如今,RadioMe将这个美好的愿望变成了现实。

 软件名称:RadioMe
 软件版本:0.9.2 Beta
 测试系统:Android 2.1
  软件大小:489 KB

  RadioMe下载: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5874973-1-1.html

  RadioMe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点击进入主而,6个功能按键一目了然,第一个是更新记录,相当于“新鲜事”;第二个是添加社交网络(从右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可以添加的内容比较丰富,有Twitter、Facebook、LinkedIn、Gmail、Google Reader、短信、报时,由于我国特殊的国情,目前境内用户应该只能使用Gmail、SNS及Time,笔者多次试图添加Reader未果,最后只得放弃);第三个是设置,第四个是暂停与播放键;第五个是刷新;第六个是退出。最下面的两行是语音播报的大小。

RadioMe功能界面介绍
RadioMe功能界面介绍

  用户初次进入RadioMe,首先要点击Providers添加频道,然后可选择进入Settings进行自主设置,或者直接按手机的Home键返回主页,此后RadioMe就会一直在后台运行,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自动刷新,如果添加的频道有新动态,便会语音播报出来。

RadioMe实测
RadioMe实测

  点击手机菜单键,便会调出左图的选项,里面都是一些常用的功能:标记为已读、清空动态更新等。其中Install SVOX Voices功能目前并未开启,笔者点击进入Android Market并未找到语音包,相信在正式版上架之后,大家就可以下载到音乐各异的语音包了。右图是Settings界面,用户可以在里面设置刷新频率、报时间隔等。

  笔者在试用的过程中关联了Gmail、SMS及Time,发现目前RadioMe能识别的语言有:英语(美式英语及英式英语)、德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

RadioMe性能评测
RadioMe性能评测

  总结:

  无论RadioMe支持的语种多么有限,又无论它的电子音听起来有多么地缺乏真实感,“text-to-speech”技术都带给了我们新的思路,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能有幸看到“阅读”时代演化为“倾听”时代的变革。不过,目前遗憾的是官方公测版还不支持中文,实测中体验到的英文语音比较难听,同时识别率有待提高。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