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EVDO+GSM双模长续航商务机 酷派D539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19日11:18


屏幕界面

   酷派 D539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搭载的是3.5英寸的触摸显示屏,屏幕分辨率是320x480像素(HVGA),材质是最为常见的TFT,从手机底部的手写笔可以看出,酷派 D539的屏幕并不是电容式触摸屏,而是较为平常的电阻屏,所以手机并不支持多点触控,这点多少让人感到遗憾,要知道多点触控在浏览www网页时是非常实用的。而且,虽然屏幕分辨率达到320x480像素,但在实际显示中,屏幕的显示效果并没有想象的细腻,这可能是由于屏幕尺寸达到3.5英寸吧。


3.5英寸(HVGA)屏幕显示效果不错

  前面说过,酷派一向专注于手机操作系统的二次开发,这点在酷派 D539可以明显看出,与Android原生系统相比,手机在主屏界面上变化较大。在屏幕下侧,酷派 D539设置了5个常用功能键,分别是信息、拨号盘、通讯录、通话记录和主菜单,长按主屏界面空白处,手机会弹出一个窗口,用户可以任意在主屏幕上添加小部件或快捷方式。主屏幕采用3分屏,左右拖动可以切换不同的界面。


主屏幕界面

  主菜单方面,酷派 D539的菜单界面与iPhone有点相似,界面的上方同样整齐地排列着各个选项,下方则是跟待机画面一样的5个常用功能键,而且同样采用了滑动切换菜单页面的方式,每个页面最多显示12个选项,页面数会随着软件应用的增加而增加。


主菜单界面

硬件配置

  作为一部智能手机,硬件配置是不能不提的。酷派 D539配置的CPU是ARM Cortex-A8,频率达到600MHz,机身内存为512MB ROM+256MB RAM,GPU为SGX 530。这样的配置,应付一般的应用软件简直绰绰有余。评测期间,笔者同时运行QQ、浏览器和微博,酷派 D539运行非常顺畅,一点卡的感觉都没有。


硬件配置不高,但应付一般操作毫无压力

  利用Quadrant Advanced这款测试软件测试酷派 D539的CPU、Memory、I/O、2D图形以及3D图形性能,从柱状图可以看出,三星 I569得到572分,排在G5和三星i9000之间。可以看出,酷派 D539的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


软件跑分

娱乐应用

  酷派 D539是电信定制手机,内置了异常丰富电信软件,天翼阅读、爱音乐、天翼视讯、天翼空间、互联星空等一应俱全。


丰富的电信天翼应用

  除了电信内置的软件,酷派 D539还内置了GPS导航、掌上证劵、金软Office、通信卫士等实用工具。此外,还有酷派自主研发的CoolBook、Coolmart、酷派备份和酷派天气。


内置多款软件

  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你,那么用户还可以上网下载第三方软件资源,Android系统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在网上有着N多第三方软件资源,用户完全不愁资源过少。


Android的扩展性毋庸置疑

  多媒体娱乐方面,酷派 D539在媒体库界面做得比较精致。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同样做得非常漂亮,中间显示的是歌手图片,上方是音量调节,下方是前进后退键。


媒体库及音乐播放界面

  由于没有音量调节快捷键,而且,该播放器内置的音乐设置非常少,所以在使用时显得非常不便。如果觉得这个音乐播放器真的不合适,那么用户还可以上网下载其它适合自己的播放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