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新品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编辑神侃适马SD1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27日09:58

  

·结论:姑娘虽好,奈何彩礼太高!

  在耐心看完本文的各种官方样张对比测试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 适马 SD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得益于独特的传感器结构,适马相机一向拥有令人惊叹的细节刻画能力,并且在色彩方面的表现也出类拔萃。之前,适马X3传感器一直都停留在400万像素这个较低的层级,小众到无以复加,适马用户在藐视马赛克传感器的同时,内心其实很无力。横空出世的适马 SD1让人们看到了希望,甚至还未上市就被冠以中画幅下的画质王称号,它的确承载了太多的期望。我们假设官方样张拍摄水平有问题,适马 SD1的真实画质接近SD14的水平,但面对这雷人的售价,笔者不得不说:姑娘虽好,奈何彩礼太高啊!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编辑神侃适马SD1
备受争议的新机:适马 SD1

·上代适马相机的缺点:

1、自动白平衡比较诡异,调色困难
2、DP系列相机存储速度极慢,难以忍受
3、只有400万像素,真的不太够用
4、典型的低感机,高感画质不提也罢
5、机内JPG直出画质很烂,堪比拍照手机
6、RAW画质好,但对用户的后期处理水平有较高要求
7、卡口比较独特,镜头难找
8、DP系列相机电池续航能力差

要价6万的APS-C单反 编辑神侃适马SD1
新的希望:适马 SD1主题网站截图

  在本文快要写完的时候,笔者再次打开适马 SD1的官方主题网站,在网站加载动画中看到了这样一张图片(之前都是直接点skip our message跳过),眼疾手快的截图一看,画质非常好,比官方样张的画质好很多,并且的确是X3的老味道。笔者相信这或许能代表适马 SD1的真实画质,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或许4万多还真会有人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